北京全面實施不動産登記 業内稱對房價影響不大

观点网

2015-11-09 10:30

  • 11月8日,北京市東城區率先啟動頒發了首本不動産權證書,而從9日起,北京16區縣全面向社會提供不動産登記服務。

    觀點地産網訊:11月8日,北京市東城區率先啟動頒發了首本不動産權證書,而從9日起,北京16區縣全面向社會提供不動産登記服務。

    至此,北京市成為全國首個全域範圍内向社會提供不動産統一登記服務的省級單位。

    在不動産登記統一實施後,原有的房屋、土地等權利證書繼續有效,遵循“不變不換”的原則,權利不變動,簿證不用更換。

    業内人士分析指出,此次不動産登記制度的正式實施,旨在理順各種不動産的權屬關繫,也是後續住房長效機制建立的基礎工作,将會為未來房地産稅的鋪開奠定基礎,但對于房價的影響不大。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了解,深圳、廣州以分别于9月22日和11月2日起正式實施不動産統一登記,而天津則決定從2016年1月1日起開始實行。

    最新數據顯示,目前已有198個市(州)完成市級不動産登記職責整合,1193個縣(區)完成縣級職責機構整合,分别占全國市縣總數的60%、42%。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不動産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