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私人訂制”時代 僑鑫·匯悅台新品折射市場風向

观点网

2015-11-02 20:46

  • 當中國進入一線城市豪宅元年的當下,體現着原創性、創新性的定制豪宅亦應運而生,更被視為能在激烈競争中獲勝的有力武器。

    觀點地産網 對财富階層而言,豪宅不僅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更是個人品味和追求的直接體現。為彰顯獨特的一面,講求定制、個性逐漸成為當下豪宅的潮流。

    10月31日,廣州頂豪僑鑫·匯悅台全新推出的1号樓“禧座”正式對外開放樣闆間和會所,這是項目自開售以來第三次推新。

    “禧座”對外全新開放的是介于360-450平方米的平層單位,大小各異的樣闆間亦分别代表着沉穩尊貴,優雅精致兩種截然不同的裝修標準。

    銷售人員特别指出,雖然是全精裝交付,但“禧座”會給客戶帶來更多個性化的定制選擇。

    “我們的設計師将根據客戶的生活方式和品味喜好,提供不同的設計方案,滿足不同年齡、不同背景、不同家庭結構的客戶需求。”

    “私人訂制”潮流

    長久以來,奢華豪裝的理念是國内不少高端客戶群體和開發商對于豪宅的定義,這也使得不少項目将奢華設定為高端物業的一大標準。

    随着房地産市場發展日趨成熟以及創富人群的更新換代,過往的標準正被重新制定。

    據瑞銀與研究機構Wealth-X發布的《2014年世界超級财富報告》顯示,2014年中國新增超級富豪395人,共計1100人,人數位居全球第五,這1100名超級富豪平均年齡僅為53歲,全球最年輕。

    财富階層漸趨年輕化的現象也在國内一線城市的豪宅市場得到反映,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北上廣深”1000萬元總價以上豪宅成交數量顯現“井噴”狀态,35歲左右的客戶群體成為消費主力軍。

    在廣州市場,頂豪僑鑫·匯悅台主力成交客戶群體集中在35-40歲。項目銷售人員對觀點地産新媒體表示,新客戶群體不僅越來越年輕,而且決定購買的速度非常快。

    客戶群體的更替似乎也在促使産品進行改變,一位業内知名營銷人士對觀點地産新媒體表示,傳統的宮廷式豪宅裝修已然成為過去,金碧輝煌的色彩也早已脫離大衆尤其是年輕消費群體的興趣。

    “一切物态都必須與時俱進,豪宅也必須從最初的華而不實中轉型。”上述人士進一步指出,随着新生代年輕富豪的需求越來越個性化,有針對性、有個人色彩的豪宅設計将會是未來高端消費方向之一。

    “每一位業主對居所既有居住需求也有投資和身份需求,都想為自己定制專屬的私人空間。”

    我們知道,定制豪宅在國外發展已較為成熟,根據客戶需求量身定制逐漸成為國際知名豪宅産品的潮流。在中國進入一線城市豪宅元年的當下,體現着原創性、創新性的定制豪宅亦應運而生,更被視為能在激烈競争中赢得市場的有力武器。

    縱觀今年以來的一線豪宅市場,從北京的使館壹号院到廣州的僑鑫·匯悅台,再到深圳的深圳灣1号,都在踐行着“定制化豪宅”的理念。從批量建設到定制性設計,似乎在表明豪宅消費的個性化時代已經到來。

    資本新貴效應

    财富階層的年輕化推動着豪宅物業向個性定制化演變,讓這批新銳财富群體顯示存在、顯示力量的無疑是時代變遷帶來的經濟轉型。

    過去的2014年,随着阿里巴巴成功登陸紐交所,創造全球最大規模IPO,互聯網浪潮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席卷全中國,幾乎每個行業都為自己添上一層“互聯網+”新衣。

    同年,A股全年募資額近7000億元,創4年新高;有超過120家公司IPO上市,而增發募資數量和規模也雙雙創歷史新高。

    伴随着互聯網、金融、資本市場的風生水起,一衆财富新貴開始嶄露頭角。分析數據顯示,目前75後甚至80後的人群已經成為豪宅市場的消費主力軍,與過去50後和60後等老一輩買家多來自能源、制造業不同,這些年輕的富豪們更多從事金融投資及互聯網相關行業。

    在此背景下,廣州國際金融城、琶洲千億級電子商務總部集聚區的興起,無疑将為廣州豪宅市場注入一股新活力。

    10月28日,作為珠江新城延伸的廣州國際金融城重返土地市場,以71億元總價出讓5宗商務/商務綜合用地。出讓公告顯示,這五塊地要求競買人為銀行或有銀行參與的聯合體,此外,未來地塊需出租或出售給由廣州市金融工作局認定的金融機構或金融企業。

    在此之前,南粵銀行、萬聯證券、平安保險、新華人壽已經宣布入駐。可以預見的是,這一處将要被建成“廣州華爾街”的區域正在逐步成型。

    今年6月底,與珠江新城一江之隔的琶洲電商總部基地也正式啟動土地出讓,以騰訊、阿里、復星、國美、小米、唯品會等為首的企業斥資138億元強勢入駐,成為珠江新城區域新經濟的主力新貴。

    按照規劃,琶洲千億級電子商務總部集聚區将通過3-5年形成建築面積約300萬平方米、營業收入達1000億元、就業崗位約80000個的電子商務産業集群,成為“立足珠三角,面向全世界”的國際電子商務區。

    互聯網、金融熱潮不斷沖刷着傳統經濟形态,重新分配此間财富,也意味着新财富群體的崛起,鄰近廣州國際金融城、琶洲電商總部的珠江新城,已經極度聚焦的投資價值仍在繼續放大。

    與珠江新城所不同的是,廣州國際金融城、琶洲電商總部並沒有多少居住用地,未來該區域将以辦公功能為主,居住功能需要分散到其他區域。

    不難發現,被稱為珠江新城最後一個南向江景頂豪的僑鑫·匯悅台也成為了财富新貴的追逐對象。有資料顯示,僑鑫·匯悅台自6月至今,套均總價超3000萬元的住宅新增成交超過50套。

    撰文:黃銀橋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樓市通訊

    豪宅

    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