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決定2016年1月1日起實施不動産統一登記

观点网

2015-10-23 15:26

  • 以房地登記繫統為基礎,整合農業、林業、海域等相關登記數據,與國家繫統相銜接,建立全市統一的不動産登記繫統。

    觀點地産網訊:10月22日消息,天津市政府辦公廳于10月13日印發全市不動産統一登記工作實施方案,從2016年1月1日起,全面啟動不動産統一登記工作。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方案》細則發現,天津将整合不動産登記職責和機構,市和區縣土地登記、房屋登記、林地登記、草原登記、海域登記和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登記等職責進行整合,統一交由市國土房管局承擔。

    同時,以房地登記繫統為基礎,整合農業、林業、海域等相關登記數據,與國家繫統相銜接,建立全市統一的不動産登記繫統。

    各類不動産登記将在統一的登記繫統上辦理,發放統一的不動産權屬證書,形成該市不動産統一登記制度體繫。

    有業内人士指出,此次不動産登記将對天津市場産生影響,短期内有望促進二手房市場供應量的增加。

    數據顯示,天津10月第三周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3478套,環比上漲63.1%;成交面積37.1萬平方米,環比上漲61.4%;天津市二手私産住宅共成交2684套,與上周相比上漲93.4%;成交面積23.3萬平米,環比上漲95.6%。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不動産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