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土部:不動産登記細則已初步具備出台實施條件

观点网

2015-10-15 12:00

  • 已有198個市(州)完成市級不動産登記職責整合,1193個縣(區)完成縣級職責機構整合,分别占全國市縣總數的60%、42%。

    觀點地産網訊:10月14日,不動産登記工作第四次部際聯席會議在京召開,會議通報了《不動産登記暫行條例實施細則》起草、征求意見情況以及各地不動産登記工作進展,就《細則》的制定出台進一步征求意見。

    最新數據顯示,目前已有198個市(州)完成市級不動産登記職責整合,1193個縣(區)完成縣級職責機構整合,分别占全國市縣總數的60%、42%。

    據了解,今年3月《不動産登記暫行條例》正式頒布實施,随後進入《細則》的制定工作。按照國務院的部署要求,目前《細則》制定的法定程序已經基本完成,出台實施的條件已初步具備。

    就加快實施不動産統一登記制度,會議要求,繼續堅持“積極推進、穩妥把握、統籌兼顧、科學安排、因地制宜、分類指導”的工作原則,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實現“四統一”。

    此前10月10日,根據國務院第90次常務會議議定事項,經國土資源部黨組研究決定,2015年第四季度在全國開展地方不動産登記職責機構整合情況專項督察,國家土地督察機構召開視頻會議,部黨組成員、國家土地副總督察嚴之堯對專項督察作動員部署。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不動産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