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自9月22日起正式實施不動産統一登記

观点网

2015-09-22 15:32

  • 按照國家推進不動産統一登記工作總體部署,經深圳市委市政府同意,深圳市自2015年9月22日起實施不動産統一登記。

    觀點地産網訊:9月22日,深圳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委員會發布公告稱,按照國家推進不動産統一登記工作總體部署,經深圳市委市政府同意,深圳市自2015年9月22日起實施不動産統一登記。

    公告指出,深圳市房地産權登記中心更名為深圳市不動産登記中心,具體承擔全市不動産登記工作。

    同時,于9月22日起頒發《不動産權證書》和《不動産登記證明》,此前依法頒發的不動産權屬證書繼續有效,不變不換。

    此外,深圳市房地産權登記中心各受理窗口轉為深圳市不動産登記中心受理窗口,受理不動産登記業務。

    9月22日上午,深圳市不動産登記中心在金湖文化中心大廈正式挂牌,國土資源部副部長王廣華為當天申請領證的市民頒發了全市第一本《不動産權證》(證書編号:D44130000001)。

    據悉,深圳下一步将按照國土資源部和廣東省國土資源廳的統一部署,進一步完善相關配套政策和制度,逐步建設完善不動産籍信息基礎平台,到2017年要實現不動産籍信息共享和依法公開查詢。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政策與市

    不動産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