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德龍與阿里巴巴達成戰略合作 旗艦店入駐天貓

观点网

2015-09-08 16:03

  • 阿里巴巴與麥德龍将在中國消費市場就跨境進口實現全品類全球直采、線上線下渠道強強融合、共享消費大數據等方面達成全面深度合作。

    觀點地産網訊:9月8日,阿里巴巴集團宣布與德國零售貿易集團麥德龍宣布達成獨家戰略合作,麥德龍官方旗艦店将入駐天貓國際。

    根據雙方的聯合商業計劃,阿里巴巴與麥德龍将在中國消費市場就跨境進口實現全品類全球直采、線上線下渠道強強融合、共享消費大數據等方面達成全面深度合作。

    阿里巴巴集團CEO張勇表示:“針對麥德龍完善的供應鍊體繫和線下門店,阿里巴巴将提供跨境、物流、營銷、農村、在線超市、線上線下融合等多個領域的商業基礎設施,以大數據滿足中國消費者日益高漲的對優質商品的需求。同時,阿里會聯手麥德龍在歐洲市場幫助更多當地企業建立通往中國市場的快車道。”

    而麥德龍集團管理委員會主席Olaf Koch對此次合作表示:“麥德龍依托集團全球采購網絡和供應鍊管理,通過阿里巴巴這個巨大的創新平台生态,相信能為中國消費者帶來更為豐富的優質進口商品和德國品牌産品。”

    财報顯示,2014年财年麥德龍集團在中國市場的銷售額為189億元,同比2013年财年增長11.2%。此外,麥德龍集團在中國56個城市擁有81家商場、逾400萬采購客戶。

    于上月10日,阿里巴巴以283億人民币戰略入股蘇甯。12日,阿里巴巴宣布與美國梅西百貨達成長期獨家戰略合作。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O2O

    阿里

    麥德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