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購40億英鎊出售韓國業務予亞洲私募财團

观点网

2015-09-07 16:52

  • 該交易創下今年亞洲最大交易記錄,也是韓國歷史上最大的私募股權交易。而樂購從這筆交易中獲得34億英鎊淨現金價款(稅後)以及交易費。

    觀點地産網訊:9月7日,據外媒消息,英國最大零售商樂購(Tesco)宣布,将旗下韓國事業Homeplus出售給亞洲私募股權公司MBK Partners LP牽頭的财團,代價40億英鎊(約470.6億港元),預計出售事項将給樂購減債423萬英鎊。

    除MBK Partners外,該财團成員還包括新加坡主權基金淡馬錫、加拿大退休金計畫投資委員會等。

    據悉,該交易創下今年亞洲最大交易記錄,也是韓國歷史上最大的私募股權交易。而樂購從這筆交易中獲得34億英鎊淨現金價款(稅後)以及交易費。

    另外,出售樂購韓國事業Homeplus将為該公司首席執行官Dave Lewis提供充足的資金,用于整頓並扭轉樂購在英國本土公司的業績。在英國本土,樂購已經在與德國兩家折扣店Aldi和Lidl的競争中敗下陣來。

    據了解,樂購近日頻被報道出現問題,其中包括記賬醜聞、巨額資産減記以及管理層重大調整等。如果此次收購成功,樂購則卸下了其全球運營業務的一個龐大部門。

    據樂購2014年年報顯示,韓國市場貢獻收入占集團總收入9%,為僅次于英國外第二大收入來源;同時Homeplus亦是韓國折扣連鎖店市場占有率第二的公司,約為25%。

    據知情人透露,估值約60億美元的樂購韓國事業Homeplus于8月接獲三個標單,投標者分别為與KKR&Co(KKR.N)合作的Affinity Equity Partners、凱雷投資集團(Carlyle Group)(CG.O)、以及MBK Partners。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超市

    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