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領匯收購企業天地淨營運收入回報率約4.1%

观点网

2015-07-27 11:31

  • 瑞銀還指出,由于收購企業天地時,該項目的租金低于市價14%,因此估計續租租金将有正面增長。

    觀點地産網訊:7月27日,瑞銀發布報告稱,領匯斥約66億元向瑞房收購上海企業天地一、二期寫字樓及零售樓面,淨營運收入的回報率約為4.1%,收購完成後,領匯于内地的資産價值占比增至7.5%。

    該行還下調領匯NAV預測1.5%至每單位50.6元,但提高明年分派預測2%,以反映新收購在預計平均每年融資成本2.7%之下帶來的盈利。

    此外,瑞銀還指出,由于收購企業天地時,該項目的租金低于市價14%,因此估計續租租金将有正面增長。而領匯在收購後,負債比率由12%升至17%,但仍遠低于REITs負債比率45%的限制水平。

    領匯亦指未來将繼續光柱相關收購,而上述債務水平對其收購有利。因此,瑞銀維持領匯“中性”評級,但下調目標價4.2%至46.02元,又預計2015-18年,領匯的分派復合增長達8%。

    另于上述報告同日,瑞信報告指出,企業天地一、二期為上海一線地段的甲級寫字樓及商業綜合體,資産提升帶來的增長有限。主要原因是瑞房的管理已十分優勝,而領匯的專長是零售物業,但企業天地三期仍在預租,短期的增長亦有限。

    瑞信認為,上述收購将使領匯資産負債比率升至18.7%,且由于領匯收購的融資方案仍未定,因此維持對領匯看法不變,續予“遜于大市”評級及目標價41.3元。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商業地産

    收購

    領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