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行業翹楚 地産風尚企業表現八月揭曉

观点网

2020-05-31 01:23

  • 博鰲20年,共有超過800家企業在不同年份、同一舞台共享了風尚大獎的荣耀

    (2020年5月31日)今年兩會期間,“房住不炒”仍舊是主調,可以看出對該政策的長期堅持。相比往年,今年兩會報告對房地産方面的着墨並不多,一直以來受衆人廣泛關注的房地産稅也未有過多提及,只明确了由2019年的“穩步推進”轉為“穩妥推進”。一字之差,有何深意?對極易受到政策影響的地産行業又代表着什麼?特别是今年疫情爆發,政府對房地産行業釋放更多積極的信号,不管是較為寬松的貨币和融資環境,還是各地因城施策對企業的補貼,都對第一季度業績明顯下滑的房企們來說是利好的消息。

    回顧一季度,從市場表現來看,房地産銷售市場明顯受到沖擊,成交規模為近年來最低水平;從融資渠道來看,銷售回款承壓導致資金流易斷裂的中小企業岌岌可危,公司債、資産證券化等融資方式受到熱捧;從拿地需求來看,雖然整體拿地規模下降,但房企們對重點城市的拿地熱情不減,充分體現了重點城市的抗風險屬性。

    危中有機,一繫列的波折帶來的是更加審慎的投資方式和管理模式,也帶來了數字化銷售渠道和物業、大健康等業态的興起。相信能在這個命運的轉折口成功渡過危機、抓住轉型機遇的房企無一不是自身足夠優秀的行業佼佼者,方能從這場大考中脫穎而出。面對措手不及的挑戰,他們是如何判斷今年及未來地産行業的發展趨勢,又到底在哪些方面做出了正确的選擇,未來的策略又有哪些調整?

    在全球疫情形勢變幻莫測的情況下,似乎誰都不知道下一秒會向哪個方向發展。對比國外的經濟停擺,中國的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經濟也在逐漸回暖,不少外資金融機構看好國内的市場優勢入駐中國開展業務。下半年中國及世界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對依賴經濟市場發展的地産行業又會帶來怎樣的影響?

    以上種種問題,在8月即将舉行的2020博鰲房地産論壇暨年度地産風尚企業表現中,或許可以得到答案。

    博鰲房地産論壇始于2001年,見證了行業的波瀾壯闊,即将迎來二十周歲的生日。20年來,出席人數突破萬人規模,均為行業精英,彰顯了論壇的影響力。

    伴随着博鰲房地産論壇的一路成長,中國地産風尚大獎也一路緊跟中國經濟潮流,不斷尋找行業典範。18年來,風尚大獎堅持在傳統住宅、商業、産業、地産金融、創新等全行業業态進行嚴格的審評,推選出每年度中國房地産業引領風尚的企業、人物、項目等,共有超過800家企業在不同年份、同一舞台共享了風尚大獎的荣耀。今年,觀點指數研究院也會一如既往,以嚴格的評測指標,並通過數據分析、調研及業内訪問等方式等評選出“2020年度地産風尚企業表現”,並在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重磅發布。

    而在20周年這個特别的生日,風尚企業表現還将隆重推出博鰲20周年特别篇,評選出這20年來随我們一同經歷市場浮沉,並對社會和企業發展起到重要作用的行業標杆,以此來鼓勵和傳播行業領軍風采。

    社會與企業的未來永遠都需要更多想法、更多拼搏。風尚企業表現的意義並不僅僅在于比較企業之間的優勢,更多的是在表彰不斷進取、追求卓越的精神,這樣的企業、企業家、企業精神必将帶領行業昂揚向上,生生不息。

    撰文:周藝初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