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城中國就股份激勵計劃拟在市場上購買公司普通股股份

观点网

2020-04-24 22:13

  • 綠城中國表示,任何将購買的股份将根據該計劃分配予經選定員工,旨在表彰彼等的貢獻,並對其加以激勵,以留聘彼等為公司持續經營及發展效力。

    觀點地産網訊:4月24日,綠城中國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表示,董事會議決就股份激勵計劃建議在市場上購買公司普通股股份。

    綠城中國表示,任何将購買的股份将根據該計劃分配予經選定員工,惟董事會可全權酌情厘定有關歸屬條款及其他條件,旨在表彰彼等的貢獻,並對其加以激勵,以留聘彼等為公司的持續經營及發展效力。

    同時公告顯示,任何有關建議購買事項将受計劃規則及适用法律法規以及市場及其他條件及因素所規限,亦未必會如預期進行或根本不會進行。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此前報道,3月21日,綠城中國公告稱,議決采納股份激勵計劃,将予激勵的股份将由受托人以綠城中國出資的現金于公開市場購買,並為經選定員工以信托形式持有,直至有關股份根據該計劃條文歸屬于相關經選定員工為止。

    據了解,該公司董事會可不時全權酌情選定任何員工(不包括除外員工)作為經選定員工參與該計劃。然而,按此方式獲選前,員工一概無權參與該計劃。

    綠城中國公告中稱,除非受托人及公司董事會另行書面同意並在遵守适用法律及法規規定的前提下,受托人根據信托所持有的股份總數(包括仍未歸屬的激勵股份)不得超過不時已發行股份總數的1%。

    與此同時,該計劃自采納日期起有效期為10年,惟可經董事會厘定提早終止。

    公告顯示,計劃須受該公司董事會及受托人根據計劃規則及信托契約管理。該公司董事會可透過有關委員會或有關子委員會或以董事會權力及授權指派的人士行事,以管理該計劃或任何與之相關事宜。受托人須根據計劃規則及信托契約的條款持有股份及信托基金。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股權激勵

    綠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