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聞錄 | 雅詩閣巴黎奇遇記

观点网

2019-10-20 21:51

  • 發現美,創造美,並散布開去,雅詩閣似乎正在這樣努力地嘗試着。

    觀點地産網 不負浪漫之都的盛名,秋天的微涼中,巴黎午後太陽不失溫暖,天空亦是澄澈的藍。

    “原說今天有雨,現在看天氣還不錯。”雅詩閣有限公司歐洲區董事總經理李嶽偉笑言。陽光透過巴黎拉克萊芙埃菲爾鐵塔服務公寓(La Clef Tour Eiffel Paris)頂層埃菲爾套房的窗戶,一室明媚,而窗外的埃菲爾鐵塔似乎就在眼前。

    我們所在這個兩房一廳的頂層套房,足有108平方米,寬敞的客廳里,正在進行小型的商務午宴,美食與美景相得益彰。

    巴黎拉克萊芙埃菲爾鐵塔服務公寓(La Clef Tour Eiffel Paris)埃菲爾套房

    巴黎拉克萊芙埃菲爾鐵塔服務公寓二層的部分客房還與一個布滿綠植的小花園相連,住客可以在那里品茗飲酒,享受獨處的時光,也可相約三五知己,或與生意夥伴盡情交流。

    巴黎拉克萊芙埃菲爾鐵塔服務公寓(La Clef Tour Eiffel Paris)二層小花園

    事實上,雅詩閣在巴黎有17個項目,這只是其4家La Clef(拉克萊芙)項目中的一個,選擇埃菲爾鐵塔服務公寓項目的客戶更偏向商務,而緊挨着香榭麗舍大街的巴黎拉克萊芙香榭麗大街服務公寓(La Clef Champs-Elysées Paris),設計風格更顯浪漫與時尚,客戶更偏向旅遊。

    巴黎之行,雅詩閣這家全球知名的服務公寓及酒店業主和住宿運營商向我們展示的還遠遠不止這些。

    La Clef·打開幸福之門的金鑰匙

    我們的行程剛好遇上了2020春夏巴黎時裝周,客房緊張,但這絲毫不影響酒店的服務水平,就連接送的司機都幽默風趣。

    下榻巴黎拉克萊芙香榭麗大街服務公寓(La Clef Champs-Elysées Paris),這座1907年由著名的軒尼詩家族斥資興建的經典奧斯曼式建築,幾年前它還是前主人的私宅,如今則是迎來送往的酒店式公寓,但古典味道仍在,時尚元素也處處可見。

    巴黎拉克萊芙香榭麗大街服務公寓(La Clef Champs-Elysées Paris)

    其位于巴薩諾街與麥哲倫街交叉口,精品荟萃的第8區核心地帶,離香榭麗舍僅幾步之遙,被雅詩閣譽為“一把打開幸福之門的金鑰匙”。

    拐出路口,就看到香榭麗舍大街兩側鱗次栉比的繁華商店和優雅豪宅,距離香榭麗舍大街西端的凱旋門僅有幾百米,街道另一端就是杜樂麗花園,從凱旋門矗立的戴高樂廣場沿路行至協和廣場,這里可能會成為你心中“世界最美麗的大街”。

    香榭麗舍大街有炙手可熱的品牌、舉世聞名的博物館和星級餐廳,處處可有意想不到的小确幸。回到酒店,一入大堂還有香水沙龍,能夠為賓客提供個性化的高定香氛。

    恰逢時裝周,無論是酒店里還是大街上,不時會遇到穿着打扮稍顯誇張的看秀人士,古老的建築遇上時尚的弄潮兒,就像一場“奇遇”。

    事實上,雅詩閣此次巴黎之旅總共安排了三處La Clef項目的參觀,包括巴黎拉克萊芙香榭麗大街服務公寓(La Clef Champs-Elysées Paris)、巴黎拉克萊芙埃菲爾鐵塔服務公寓(La Clef Tour Eiffel Paris)及巴黎拉克萊芙羅浮宮服務公寓(La Clef Louvre Paris),這一品牌的項目均位于具歷史的老城區,且物業本身多是歷史建築,改造升級後,歷史與現代碰撞出的火花讓人回味無窮。

    談到項目改造,雅詩閣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吳洵傑将歷史價值放在了第一位。

    他說:“一個項目,第一,歷史價值對我們是非常寶貴的,因為我們的客戶有體驗式消費的需求,所以我們在買項目的時候,第一件事就是會找當地的設計師,他會了解當地的情況,中國的說法是比較‘接地氣’,知道哪些東西該改,哪些東西該保留。”

    相比香榭麗舍大街項目的浪漫時尚,巴黎拉克萊芙埃菲爾鐵塔服務公寓和巴黎拉克萊芙羅浮宮服務公寓的裝修與設計就簡潔得多,這也和客戶的選擇密不可分,據透露,“埃菲爾鐵塔項目的客戶更偏向商務,香榭麗舍客戶則更偏遊客”。

    巴黎拉克萊芙埃菲爾鐵塔服務公寓(La Clef Tour Eiffel Paris)

    巴黎拉克萊芙埃菲爾鐵塔服務公寓位于一棟19世紀建築内,其所處的第16區大部分地方都被視為巴黎舊城區,這里有翻新的富有魅力的歷史建築以及别致的小酒店、咖啡館和面包店(法國人稱之為 boulangerie)。

    項目離埃菲爾鐵塔僅900米距離,在埃菲爾套房里賓客還能欣賞到艾菲爾鐵塔的美景。而且,這里距離羅浮宮博物館和杜樂麗花園也只有500米。

    至于巴黎拉克萊芙羅浮宮服務公寓,從這里到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盧浮宮,只需要步行很短的距離,而且正對面就是法國現存的非常珍貴的國家劇院之一 ——法蘭西喜劇院。

    巴黎拉克萊芙羅浮宮服務公寓(La Clef Louvre Paris)

    午後陽光中,坐在拉克萊芙羅浮宮項目0層的休息區,喝上一杯果香芬芳的清茶,點綴着窗台上盛開的鮮花,自是一番舒适意趣。

    事實上,La clef作為雅詩閣旗下定位于優雅摩登的The Crest Collection品牌繫列,憑借其優雅的設計,将傳統與奢華美妙融合,為熱愛歷史文化、喜歡精致工藝的人士提供了一份無與倫比的居住體驗。

    “大概房價是三四百歐元,所以肯定不是一般的大衆化産品。我們把産品做好,生意自然而然會過來。”吳洵傑這樣說。

    這似乎是一場邂逅美麗的感性體驗。

    馨樂庭·尋求全新的城市體驗

    行程第二天,參觀的是較La Clef繫列稍微低端一些的馨樂庭項目——巴黎馨樂庭特洛卡德羅公寓酒店(Citadines Trocadéro Paris)。

    由于項目選取的高標準,La Clef繫列在中國尚未有項目落地,不過馨樂庭繫列則早在2006年已落地上海,發展至今,已經在中國18個城市布局37家馨樂庭物業、超過6000套服務公寓單元,其中16家已經投入運營。

    雅詩閣給馨樂庭的描述是:“專為旅行者提供靈活服務的公寓住所,以助他們在旅途中尋求全新的城市體驗住客可以根據各自的生活方式與預算,自由選擇所需的服務。”

    巴黎馨樂庭特洛卡德羅公寓酒店(Citadines Trocadéro Paris)

    此項目同樣展示了這些特點,由于可獲得的服務項同樣豐富,對于一般旅客而言,性價比或許更吸引。

    一房一廳的房型里,有齊備的廚房用具,king size的大床,客廳的沙發還能變成兩張小床,可滿足一人至四人的居住需求。

    介紹人員說:“随着國内二胎放開,以及消費升級的表現,父母帶孩子出國旅遊的越來越多,這種一房一廳的房型就非常合适,既有獨立空間又方便照顧。”

    巴黎馨樂庭特洛卡德羅公寓酒店(Citadines Trocadéro Paris)

    事實上,馨樂庭項目到周邊的景點也同樣方便。

    該項目坐落于16世紀街區,走出公寓酒店就能看到埃菲爾鐵塔。項目附近就有 Boissière 地鐵站,前往 Rue Berton則是迄今為止遺留下來的古老村莊之一,之後還可以到吉美國立亞洲藝術作品博物館,欣賞收藏的許多印度織物、中國精美藝術品和日本武士盔甲。

    若想欣賞巴黎全景,還可以沿着塞納河畔散步,一步一景也並不為過。從巴黎馨樂庭特洛卡德羅公寓酒店到香榭麗舍大街也並不太遠。

    塞納河河畔

    事實上,無論你是需要滿世界洽談工作,還是喜歡四處旅遊尋找故事,又或一家大小周遊世界體驗生活,一個舒适的休憩之所是必須要考慮的。

    吳洵傑介紹雅詩閣在中國的發展時這樣說:“我們在中國已經有大概130多個項目,很多客人住了我們産品之後都覺得更有生活氣息與歸屬感。我們的産品,第一可以煮飯,可以洗衣,有卧室有客廳,如果有客人拜訪的話,可以在客廳喝杯茶,聊聊天,談談生意,所以基于這種産品吸引力的話,我們這種産品對于在中國接下來的發展是非常有信心的,因為我覺得這種産品本身就有非常大的吸引力。”

    他笑着說:“這種産品在中國是沒有被很好地滿足的,因為我很多中國朋友都在手機上跟我說要訂房。”

    很顯然,雅詩閣的服務公寓在中國已得到越來越多客戶的認可。

    吳洵傑回憶道:“十年前我們的客戶群大部分都是外籍人士,可能高于七八成都是外籍人士,現在大約50-60%都是中國當地的消費人群。”

    對美與體驗的升級是一次必經之路。

    加速向前·積極的資本管理策略

    相對于中國的酒店公寓品牌,雅詩閣低調得出奇。不過2018年開始,它也計劃加速發展了。

    資料顯示,自從1984年,雅詩閣推出了其首個服務公寓之後,經過30多年的發展,其目前物業已遍布亞太、歐洲、中東、非洲和美國地區的30多個國家180多個城市,管理着700多家物業、逾112,000套公寓單元及酒店客房,其中超過66,000套已投入運營,逾45,000套即将開業。旗下品牌包括雅詩閣、馨樂庭、馨樂庭連心、盛捷、Quest、The Crest Collection、lyf、Préférence, Vertu, Harris, Fox, Yello和 POP!。

    其中,雅詩閣在2006年進入中國,目前在全國34個城市擁有和管理超過130家物業,逾24,000套公寓單元及酒店客房。

    一向低調穩健的雅詩閣,在2018年,規模化、加速向前等指向明确的用詞頻頻提及。

    2018年5月,雅詩閣與中國多品牌酒店集團——華住酒店集團以及城家公寓成立合資公司,代理“馨樂庭”品牌在中國的特許加盟及委托管理業務,以期通過“國際品牌+本地運營”的協同效應,加速馨樂庭品牌在中國的規模化發展。

    “到2023年實現全球管理服務公寓16萬套,在華管理服務公寓6萬套的新五年目標也在推動着雅詩閣加速向前。”

    今年雅詩閣中國就已新增30份管理合同,超過5,000套服務公寓,相較2018年年底的總管理套數增加近23%,其中新增物業中,有7家集中于一線城市。

    巴黎拉克萊芙香榭麗大街服務公寓盛大開幕

    Aegide Domitys簽約加盟了雅詩閣4家馨樂庭

    此次巴黎之旅,雅詩閣更是在9月26日巴黎拉克萊芙香榭麗大街服務公寓盛大開幕儀式上,一口氣公布了ASRGF(雅詩閣服務公寓全球基金)在澳大利亞新簽的1.92億新元投資項目,以及在中國、法國、印度尼西亞、肯尼亞和越南簽訂的13項管理和特許經營合同,至此,雅詩閣的資産價值已達100億新元。 

    據稱,這14個新物業将提供2200多個住宿單位。今年為止,雅詩閣已經獲得了總計超過10,600個住宿單元,是去年同期自然簽署數量的兩倍。 雅詩閣在700多個物業中的總銷量已超過112,000套,有望實現其到2023年達到160,000套的全球目標。

    而作為新加坡凱德集團旗下的全資子公司,雅詩閣同樣善用私募基金及REITs等資本工具。

    資料顯示,此次開業的巴黎拉克萊芙香榭麗大街服務公寓是ASRGF(雅詩閣服務公寓全球基金)投資項目,雅詩閣旗下The Crest Collection品牌的其中一套物業,包括一些雅詩閣最負盛名和最獨特的豪華服務公寓。ASRGF投資的其他資産包括将于今年11月開業的Citadines Islington London,以及自2019年9月初開始運營的新加坡lyf福南共享公寓。

    吳洵傑表示:“我們相信,要實現業務規模,積極的資本管理策略對于作為住宿業巨頭的雅詩閣來說至關重要。”

    他補充說:“我們最近提議将兩家信托:雅詩閣公寓信托和騰飛酒店信托合並,這将鞏固雅詩閣公寓信托作為亞太地區最大的酒店信托之一的地位,有了雅詩閣在信托中的贊助股份,我們将繼續從這些物業的穩定收益中受益,並參與其未來的增長,同樣,擴大後的信托将繼續享有來自雅詩閣的優質資産。”

    巴黎拉克萊芙香榭麗大街服務公寓(La Clef Champs-Elysées Paris)頂層視野

    另悉,雅詩閣旗下不同資産類型會進入不同的主體,有現金流、可以分紅的項目會進入REITs,在建工程或者需要時間培養的都會用私募基金來開發。“項目一般從開業到放入REITs,一般要七八年,快的五六年。”

    “雅詩閣将繼續利用這一增長勢頭,以實現我們的國際知名住宿品牌網絡規模。我們擁有逾6.6萬套運營單元,今年還計劃再開設19套新物業,新增逾2800套。我們會繼續通過管理資産和住宿管理業務,以增加收費收入。我們強大的管理專長、直銷分銷渠道、忠誠度計劃和數字化轉型,将提高我們住宿産品的運營效率,得以支持雅詩閣通過投資、管理合同、特許經營、租賃和戰略聯盟進行擴張。”吳先生展望道。

    發現美,創造美,並散布開去,雅詩閣似乎正在這樣努力地嘗試着。

    撰文:劉滿桃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雅詩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