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網前三季度淨資産-3.65億 淨虧損14.89億

观点网

2018-11-08 19:14

  • 公告顯示,樂視網還存在樂融致新無法于約定時間完成增資交割條件的風險、違規對外承擔回購責任的風險、與 Faraday Future 未存在權益、股權及合作關繫等方面的風險。

    觀點地産網訊:11月8日,樂視網信息技術(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稱,今年前3季度,公司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資産-3.65億,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淨利潤-14.89億。如經審計後公司2018年全年淨資産為負,公司存在股票被暫停上市的風險。

    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截止2018年11月7日,賈躍亭持有樂視網9.86億股,占樂視網總股本的24.72%,其中8.69億股已質押,占總股本的21.78%;其所持有樂視網股票被全部凍結、輪候凍結,故目前存在實際控制人變更的風險。

    此外,目前樂視網債務類型包含融資借款、經營性負債及非經營性負債,截止到11月底到期未償還的金融機構借款類債務約19.23億元,存在無法兌付的風險。

    據悉,此前樂視網将持有樂融致新部分注冊資本質押給天津嘉睿和融創房地産集團有限公司,如若無法按時償還債務導致質押股權被質權人依法處置,天津嘉睿将持有樂融致新注冊資本比例提升為46.0507%,樂視網持有樂融致新注冊資本比例為36.4046%不變,因此樂視網将存在失去對控股子公司控制權的風險。

    據統計,樂融致新相關的廣告、會員、CDN服務費等收入占比樂視網去年總營業收入比例約40%左右。

    公告顯示,樂視網還存在樂融致新無法于約定時間完成增資交割條件的風險、違規對外承擔回購責任的風險、與 Faraday Future 未存在權益、股權及合作關繫等方面的風險。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

    業績

    樂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