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崇信:阿里不會考慮出售所投資快遞公司的股份

观点网

2024-03-26 22:34

  • 持有快遞公司股份是戰略性的行為,沒有計劃做出任何改變。阿里還有大量非核心投資,集團可以去看相應的(出售)機會,但和快遞公司相關的(出售)不會考慮。

    觀點網訊:3月26日晚間,阿里巴巴召開電話會議,就早前撤回菜鳥上市申請,並要約收購菜鳥少數股東的股權和員工已歸屬的股權一事進行會議。

    在會上,阿里巴巴集團董事會主席蔡崇信被問及,菜鳥不再考慮上市,阿里是否會考慮出售一些所持快遞公司的股份?

    觀點新媒體了解,阿里過往曾入股包括申通、中通、圓通以及百世等快遞公司。包括去年12月阿里内部整合期間,其持有的諸如圓通20.65%股份也僅是轉移到另一個平台。

    對此蔡崇信表示,持有快遞公司股份是戰略性的行為,沒有計劃做出任何改變。阿里還有大量非核心投資,集團可以去看相應的(出售)機會,但和快遞公司相關的(出售)不會考慮。

    其續稱,阿里近期宣布出售B站、小鵬汽車的股份,進展很順利,出售所得以後會定期向股東匯報。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流

    快遞

    阿里

    菜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