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置業萬宇清:預計今年大概率還是會持續築底

观点网

2024-03-21 16:29

  • 2024年面臨的市場形勢是更加的嚴峻,但對地産行業的未來還是充滿信心,因為經濟和行業都一樣,都有大周期。

    觀點網 連線報道:3月21日,保利置業集團有限公司召開2023年度業績會,出席管理層有董事會主席萬宇清、董事總經理胡在新、副總經理劉忱、副總經理彭祎以及财務總監潘治平。

    會上,萬宇清表示,對于房企來講,這幾年都是很嚴峻的,行業的銷售規模和投資開發規模都在持續下滑,預計今年大概率還是持續會築底,房地産的市場供求關繫已經發生了重大的變化,之前的三高模式已經被徹底打破,正在處于一個新舊模式的轉換期,但保利置業整體上還是保持了穩健的經營态勢。

    他指,去年的業績會上也說到2023年的工作,其中強調的第一條就是以現金流為核心,全年現金流一定要保證為正,财務要更加穩健。

    他續指,過去幾年管理層一直通過去庫存來調結構、穩增長,總體保持穩中求進的一個姿态;同時還進行了一繫列的内部的管理改革措施,包括以現金流為核心,以銷售為中心,推動營銷體繫的變革,以精益管理來推進和打造精工品質,推動産品力和服務力的叠代和升級,進一步強化投資定位的一體化。

    萬宇清表示,2024年面臨的市場形勢是更加的嚴峻,但對地産行業的未來還是充滿信心,因為經濟和行業都一樣,都有大周期。

    他表示,經歷這個冬天之後,相信一定會逐步穩定進入下一個周期,下一個周期也相對會成熟和穩健,但是企業要想獲得下一個賽季的入場券,還是要靠創新。所以只有在這個冬天能夠自我突破、創新升級,可能企業才能熬過當下。面對當下的這個情形,不會盲目樂觀,也更不會悲觀。在任何時候,管理層都會以謹慎積極的态度,把企業基本面做好。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港股

    業績

    保利置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