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基智慧文化前董事拒絕移交文件 2023年業績發布或延遲

观点网

2024-03-18 21:36

  • 京基智慧文化控股或延遲發布2023年業績,因前董事拒絕移交文件,股票交易可能暫停。

    觀點網訊:3月8日,京基智慧文化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00550)發布内幕消息公告,指出可能延遲刊發2023年全年業績及寄發2023年年報,並可能因此導致公司股票暫停買賣。

    據公告披露,此次事件起因于前董事曾慶赟先生未能或拒絕移交相關文件、記錄、資料和财産,給現任董事會和管理層在檢查過往記錄、存備和編制文件記錄方面帶來了額外時間和資源壓力。為解決此問題,京基智慧文化已于2024年2月9日對曾先生展開法律程序,但截至公告日,曾先生仍未能或拒絕移交相關文件和資料。

    受上述事件影響,京基智慧文化可能無法在規定的時間(2024年3月31日或之前)發布2023年全年業績。因此,原定于該時間審議和批準全年業績的董事會會議也将相應延遲。根據上市規則,若未能在指定時限内發布全年業績,公司需公布未經核數師同意的财務業績。但董事會認為,現階段公布未經審計的管理賬目可能無法準确反映集團的财務表現和狀況,可能會誤導投資者和股東。

    延遲發布全年業績和年報已構成不合規則事項。京基智慧文化表示,将繼續提供所需資料和文件給核數師,以盡快完成審核程序。若公司未能在2024年3月31日或之前發布2023年全年業績,預計其股票将在2024年4月2日上午9時起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暫停買賣,直至發布包含所需财務資料的公告。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業績

    科技

    京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