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隅拟分拆産業園公募REITs上市 底層資産為北京西三旗金隅智造工場

观点网

2024-03-03 19:56

  • 華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及中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24年3月1日向中國證監會及上海證券交易所提交了公募REITs注冊及上市的申請材料。標的資産位于北京市海澱區西三旗金隅智造工場産業園,包括多處樓宇及智能AI制造工廠和研發設施。

    觀點網訊:3月3日,北京金隅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拟分拆其公募REITs基金並在上海證券交易所獨立上市。

    華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及中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24年3月1日向中國證監會及上海證券交易所提交了公募REITs注冊及上市的申請材料。

    金隅集團已向香港聯合交易所提交第15号應用指引申請,並獲确認可以進行分拆。

    建議分拆完成後,公募REITs将由金隅集團及其他公衆投資者分别持有35%及65%的權益。根據上市規則第14章,因相關百分比超過5%但低于25%,建議分拆構成一項須予披露交易。

    公告顯示,標的資産位于北京市海澱區西三旗金隅智造工場産業園,包括多處樓宇及智能AI制造工廠和研發設施。

    截至2023年9月30日,標的資産的可租用面積約為84770.20平方米,已出租面積約為81447.94平方米,租用率約為96.08%。標的資産的價值約為人民币15.3億元,每月租金收入約為人民币1100萬元。

    金隅集團計劃通過一繫列重組步驟,包括成立項目公司和特殊目的公司,由公募基金管理人發起設立公募REITs,並與REITs管理人簽訂戰略投資協議,預計認購35%的公募REITs單位,金額約為人民币15.31億元。

    金隅集團将轉讓項目公司100%的股權予特殊目的公司,並在完成轉讓後,公募REITs将通過專項計劃間接持有標的資産。

    金隅集團強調,建議分拆須待公募REITs單位發售完成後方可作實,並将根據上市規則要求适時作出進一步公告。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REITs

    産城

    金隅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