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園美谷預計2023年虧損3.3至4.7億 退市風險仍存

观点网

2024-01-30 22:58

  • 奧園美谷科技2023年業績預告顯示,盡管粘膠長絲業務改善,但醫美市場競争加劇和萊賽爾纖維業務虧損仍導致預計虧損3.3至4.7億元,並存在退市風險。

    觀點網訊:1月30日,奧園美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發布2023年度業績預告,預計年度淨利潤為負,虧損額在3.3億至4.7億元之間。相較于上年同期的15.83億元虧損,虧損幅度有所收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的淨利潤虧損額在2.4億至3.4億元之間。

    公告指出,業績變動的主要原因包括主營業務穩定,營業收入與去年同期相比無重大變化,但醫美業務市場競争越趨激烈,營銷費用增長較快,同時,公司根據市場變化調整品種結構,粘膠長絲業務利潤情況有所改善。萊賽爾纖維業務仍發生較大虧損,産能利用率不足,相關生産線存在減值迹象,公司相應計提了資産減值損失。

    公告還提示了退市風險。若公司2023年度經審計的期末淨資産為負值,或财務會計報告被出具保留意見、無法表示意見或否定意見的審計報告,公司股票将被終止上市交易。同時,若公司出現《深圳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2023年8月修訂)》第9.3.11條規定的其他情形,公司股票同樣面臨終止上市交易的風險。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醫美

    康養

    業績

    奧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