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圈 | 上交所處置興業銀行股票異常交易方 好想你間接投資蜜雪冰城

观点网

2024-01-07 19:42

  • 1月6日,上交所發布通報,對福建省港口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及其4家子公司在交易興業銀行股票過程中的異常行為進行了限制交易等處置措施。

    上交所:福建港口集團涉興業銀行股票異常交易 限制交易6個月

    1月6日,上交所發布通報,對福建省港口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及其4家子公司在交易興業銀行股票過程中的異常行為進行了限制交易等處置措施。

    據通報披露,2023年12月29日收盤集合競價階段,福建省港口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名下證券賬戶在交易興業銀行時,以明顯偏離股票最新成交價的價格大筆申報成交,構成異常交易行為。

    為此,上交所自2024年1月2日起依規對相關投資者名下證券賬戶采取暫停交易的監管措施,限制交易6個月。

    供銷大集股票連漲12% 此前披露13億投資協議

    1月7日,供銷大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公告指出,公司股票在2024年1月4日和1月5日連續兩個交易日收盤價格漲幅偏離值累計達到12%以上,根據《深圳證券交易所交易規則》的規定,屬于股票交易異常波動情形。

    供銷大集表示,經公司自查,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生産經營活動正常,公司内外部經營環境未發生重大變化,不存在其他應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供銷大集還披露了與中國供銷商貿流通集團有限公司等産業投資人簽訂《投資協議》的情況。

    根據協議,産業投資人将以現金13億元合計購買26億股重整轉增股票,並牽頭引入财務投資人。該《投資協議》尚需提交公司股東大會審議通過後生效。

    公告指出,公司與産業投資人簽署的《投資協議》尚需提交公司股東大會審議,審議通過後生效。

    好想你:間接參與了蜜雪冰城的投資

    1月7日,好想你公司在互動平台宣布,已通過持有深圳龍珠股權投資基金合夥企業的基金份額,間接參與了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的投資。

    此舉為好想你公司的一項戰略決策,具體投資細節和金額未予公開。

    華夏合肥高新産業園REIT指定申萬宏源為主流動性服務商

    1月7日,華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根據《深圳證券交易所證券投資基金業務指引第2号-一流動性服務》等相關規定,自2024年1月8日起,該公司已指定申萬宏源證券有限公司作為華夏合肥高新創新産業園封閉式基礎設施證券投資基金(基金代碼:180102)的主流動性服務商。

    公告内容明确表示,這一決定是為了提升該基金的流動性,並保障投資者的利益。申萬宏源證券有限公司将作為主流動性服務商,為華夏合肥高新創新産業園封閉式基礎設施證券投資基金提供流動性支持。

    此舉有助于确保基金在市場變動中保持穩定的交易活動,並為投資者提供更加便捷的交易服務。

    深交所2023年共1782家上市公司現金分紅4183.46億

    1月7日,據Wind統計數據,2023年,1782家深市上市公司實施現金分紅(含2022年年度分紅及2023年中期分紅),累計派現4183.46億元。

    其中,深市主闆公司現金分紅總額(3273.06億元)超過股權融資額(2630.15億元)。

    45家大市值深市上市公司去年累計派現1519億元,分紅總額前三公司分别是美的集團(171.89億元)、五糧液(146.80億元)、格力電器(112.28億元)。

    此外,分衆傳媒、雙匯發展等4家公司的分紅比例超70%。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銀行

    投資

    RE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