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國際:益常高速REITs項目分拆上市獲批復 

观点网

2024-01-04 17:49

  • 準予基金管理人注冊益常高速REITs項目的基金,其名稱為易方達深高速高速公路封閉式基礎設施證券投資基金,基金類型為契約型封閉式,基金合同期限為11年;準予基金的募集份額總額為3億份;同意基金管理人為益常高速REITs基金的管理人,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為基金的托管人。

    觀點網訊:1月4日,深圳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披露關于基礎設施公募REITS申報發行工作的進展公告。

    據公告,2023年8月18日,深圳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和公司子公司深圳高速公路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召開董事會,審議同意以本公司全資子公司享有100%收費公路權益的湖南省益陽至常德高速公路及其附屬設施作為底層基礎設施項目,開展基礎設施領域不動産投資信托基金(REITs)試點申報工作。

    2023年11月9日,本項目的基金管理人易方達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資産支持專項計劃管理人易方達資産管理有限公司向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及上海證券交易所正式提交申報材料,並于2023年11月16日收到中國證監會和上交所對上述事項的受理通知。

    公司于2024年1月2日獲悉,本項目的基金管理人易方達基金近日收到上交所于2023年12月28日出具的無異議函及中國證監會于2023年12月29日出具的注冊批復。中國證監會注冊批復主要内容如下:

    1.準予基金管理人注冊益常高速REITs項目的基金,其名稱為易方達深高速高速公路封閉式基礎設施證券投資基金,基金類型為契約型封閉式,基金合同期限為11年;

    2.準予基金的募集份額總額為3億份;

    3.同意基金管理人為益常高速REITs基金的管理人,中國工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為基金的托管人;

    4.基金管理人應自中國證監會批復發出之日起6個月内進行基金的募集活動,募集期限自基金份額發售之日起不得超過3個月。

    公告表示,待益常高速REITs項目落實進行,並完成發行前其他的相關事宜(其中包括出售深圳國際及深高速持有的項目公司100%股權)後,深圳國際及深高速将根據有關規則的規定,及時履行信息披露義務。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流

    REITs

    公司

    深圳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