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景泰富料上半年公司擁有人應占虧損不超99億元

观点网

2023-08-24 22:39

  • 預期虧損乃主要由于房地産市場的持續不利市況,導致于該期間錄得的物業銷售減少及毛利率下降;該期間内的物業項目減值增加;投資物業公允價值虧損增加;因利息資本化比率下降,導致于該期間内于損益中确認的融資成本相應增加所致。

    觀點網訊:8月24日,合景泰富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發布盈利警告。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根據截至2023年6月30日止六個月的未經審核管理賬目的初步評估,集團預期該期間将錄得公司擁有人應占虧損不超過人民币99億元,而2022年同期則錄得公司擁有人應占利潤約人民币4.35億元。

    預期虧損乃主要由于房地産市場的持續不利市況,導致于該期間錄得的物業銷售減少及毛利率下降;該期間内的物業項目減值增加;投資物業公允價值虧損增加;因利息資本化比率下降,導致于該期間内于損益中确認的融資成本相應增加所致。

    合景泰富表示,面對整體行業困境,集團一直努力不懈地确保物業交付,並以穩定的業務營運為先,務求為所有持份者保值。鑒于目前的挑戰,集團一直為其所有持份者的利益探尋目前境外債務狀況的全面解決方案,以确保集團可持續經營。公司已委任财務顧問及法律顧問評估本集團的資本架構、評估集團的流動資金及探尋所有可行的解決方案,藉以緩解當前的流動資金問題,並盡快為所有持份者達成最佳的解決方案。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業績

    合景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