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溥許漢斌:C-REITs的核心問題是審批速度和架構復雜 | 博鰲快訊

观点网

2023-08-09 12:30

  • 國内目前是公募+ABS的架構,這樣的架構會帶來更多管理人的成本,也會讓整個結構變得比較復雜。

    2023博鰲房地産論壇·現場快訊:8月9日,2023博鰲房地産論壇繼續在海南舉行,會議主題為"突圍大變局"。

    在“Pre-REITs漸興與擴募進行時”讨論環節中,瀚溥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許漢斌提到:“作為外資背景的開發商和基金,我們現在做的Pre-REITs項目,最後是希望能夠順利退給C-REITs。”

    其指出,C-REITs項目有最主要的兩個核心的問題。

    第一是審批流程的速度。“我們看到有幾只很顯著的外資,他們的項目報到發改委那里,一兩年之後還是沒批出來,這樣的速度就會影響到流動性,我們希望監管能加快速度。”

    第二是相對國外的REITs來說,國内目前是公募+ABS的架構,這樣的架構會帶來更多管理人的成本,也會讓整個結構變得比較復雜。“因為這樣比較復雜的架構,變成符合要求的LP的比例就比較少,其實REITs在國外都是大爺大媽可以投資的産品,但是現在要一些非常專業的資金管理人,大衆的參與就變得非常少了,中間環節的管理成本也很多,也沒有專門的法規,包括還有雙重征稅、分紅的問題,這都會影響到一些普通投資人的投資,如果有更多的優化,我相信會有更多的參與者。”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流

    RE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