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福攜手啟城投資設立新平台 專注符合國内公募REITs發行資産

观点网

2023-05-25 21:12

  • 啟城投資近日攜手周大福企業組建了專注于中國不動産投資業務的新平台“觀博啟城”。

    觀點網訊:5月25日消息,啟城投資近日攜手周大福企業組建了專注于中國不動産投資業務的新平台“觀博啟城”。

    據觀點新媒體獲悉,觀博啟城将于中國不動産市場進行布局及投資,為國内外機構投資人在不動産領域提供基金管理、投融資、開發建設、資産管理及運營管理等全周期服務。

    此次合作,周大福企業将與啟城投資共同承擔管理人與執行團隊的責任。其中,周大福企業将協同啟城團隊就投資策略及投資機會進行研判與篩選,並為合适的優質項目提供前期資金支持,以加速平台的基金業務落地,而啟城團隊依托其在中國不動産領域多年的投資和管理經驗,将專注于新平台基金的搭建、項目的篩選、資管運營及後續退出。

    觀博啟城将重點關注于目前符合國内公募REITs發行所涉及的不動産或新基建類資産,如保障性租賃住房,生物醫藥産業園及高端制造産業園等,並會針對于不同的資産類型孵化專業的運營平台,形成自有的資管能力,将與基金投資業務産生協同效應。

    觀博啟城針對目前受到境内外投資人高度關注的生物醫藥産業園已經成功孵化了一個新的投資運營平台,即康達源集團(Concora Group)。

    康達源擁有工程及資産管理團隊,聚集生物醫藥領域英才,包括具有豐富經驗的來自國際領先生命科學領域企業的核心運營、研發、孵化、生産領域專家團隊。康達源現已完成位于上海市張江北區(藥谷)及張江南區(醫谷)的兩個優質生物醫藥産業園的收購,並将在近期加速布局該賽道,完成更多重資産項目的收購,並通過存量改造的方式,打造康達源獨立的共享實驗室品牌,完善康達源産品線,為生命科學企業提供全周期、全維度、覆蓋小試、中試及生産的生物醫藥研發空間。多家機構投資人,包括國外主權基金和國内險資機構,已與康達源達成初步合作意向,通過投入康達源生物醫藥園主題不動産基金的方式參與該領域投資;借助康達源專業的投資判斷,以及市場領先的運營能力,實現資産的資本增值。

    除上述業務外,觀博啟城将緊跟中國不動産市場動态,發揮團隊豐富的經驗積累優勢,探索更多中國新基建不動産類别的投資機會,包括但不限于宿舍型保障性租賃住房、高端制造工業園區等;同時,對于傳統的商業不動産類型如辦公樓、商場等,也會采取靈活的投資策略,運用多種資本結構安排,結合項目特點,為投資人創造不動産核心增長、價值附加以及機會型的收益回報。

    資料顯示,啟城投資于2019年由全球頂尖另類資産管理公司凱雷投資集團的中國不動産投資業務獨立拆分而成。啟城投資團隊自2005年以凱雷投資集團進入中國不動産市場至2019年獨立分拆至今,已經在中國投資超過50個不動産項目,總交易金額超過65億美元。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REITs

    合作

    周大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