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園美谷接獲問詢函 要求說明淨利潤持續為負、收入下滑原因

观点网

2023-05-05 21:15

  • 深交所請奧園美谷結合近年來主營業務經營狀況、收入結構變化情況等,說明淨利潤持續為負、報告期收入下滑的原因。

    觀點網訊:5月5日,深交所發布關于對奧園美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年報的問詢函。

    年報顯示,奧園美谷“存在被動形成非經營性資金占用風險,京漢置業定向融資計劃案件已有二審生效判決,公司需為此承擔相應的連帶給付責任,同時案件存在司法凍結。被強制執行階段如發生強制劃扣或司法拍賣,公司可能會因為控股股東關聯方承擔擔保責任而形成控股股東非經營性占用公司資金的情形”。深交所請奧園美谷說明京漢置業定向融資計劃的具體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發生時間、交易相關方、奧園美谷承擔連帶給付責任的金額等,並說明奧園美谷就上述事項履行信息披露義務及審議程序的情況等。

    深交所請奧園美谷結合近年來主營業務經營狀況、收入結構變化情況等,說明淨利潤持續為負、報告期收入下滑的原因,並結合生物基纖維業務經營情況、收入成本确認、相關産品市場價格變動等,說明生物基纖維業務銷量、産量均下降,而收入同比增長的原因及合理性,並說明毛利率增長的原因以及是否偏離同行業可比公司。

    年報顯示,奧園美谷報告期内實現境外收入2.3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44.22%,占整體營業收入比重16.95%,毛利率為13.94%,較上年同期增長9.6個百分點。深交所請奧園美谷結合報告期内境外業務類型、經營情況以及較2021年的變化情況等,說明報告期境外收入大幅增長、毛利率同比增加的原因及合理性,並說明境外業務前五大客戶情況及與奧園美谷的關聯關繫、合作時間以及是否有穩定的合作關繫,相關業務的國家或地區分布及當地市場需求、行業環境等。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康養

    業績

    奧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