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園美谷接獲問詢函 要求說明盈利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观点网

2023-05-05 21:14

  • 深交所請奧園美谷結合公司經營狀況、重大債務、訴訟風險等情況,說明奧園美谷主營業務的持續盈利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觀點網訊:5月5日,深交所發布關于對奧園美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年報的問詢函。

    年報顯示,奧園美谷為原子公司京漢置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京漢置業”)欠中國信達資産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廣東省分公司的纾困基金提供連帶責任,現已被中國信達資産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廣東省分公司(以下簡稱“信達資管”)提起多項訴訟,要求承擔連帶責任。奧園美谷針對上述事項計提預計負債147,665.76萬元。

    奧園美谷2022年年度财務報告被出具無法表示意見的審計報告,年審機構無法就上述預計負債計提的準确性以及奧園美谷以持續經營假設編制2022年度财務報表的恰當性獲取充分、适當的審計證據。同時,因奧園美谷未能取得全面、客觀的信息與證據以對前述預計負債進行合理、準确估計,奧園美谷内部控制被出具了否定意見的内控審計報告。

    年報顯示,奧園美谷于2023年4月收到信達資管的起訴狀後,經與信達資管聯繫獲悉其對資産包的11筆債務均提起了訴訟,後經公司自查自糾發現,南通華東建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南通華東”)和金漢(天津)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金漢房地産”)項下存在沒有擔保但信達資管主張連帶清償責任的債務。公司可能有新增債務風險。

    深交所請奧園美谷逐筆核查奧園美谷為京漢置業提供擔保的相關債務的金額、期限、履約情況等,京漢置業是否存在債務逾期未履行還款義務的情形,以及奧園美谷報告期計提147,665.76萬元預計負債的依據、合理合規性。

    深交所請奧園美谷結合公司經營狀況、重大債務、訴訟風險等情況,說明奧園美谷主營業務的持續盈利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奧園美谷拟采取的提升主營業務持續盈利能力的相關安排說明奧園美谷按持續經營假設編制财務報告的依據及合理性。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康養

    業績

    奧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