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星國際:預計今年全球旅遊出行能夠回到正常情況的90%-95%

观点网

2023-03-30 11:29

  • 復星旅文未來會加速在兩個賽道,一個是以城市為核心的度假生活,一個以自然為資源的生活度假。

    觀點網訊:3月30日,復星國際舉行2022年止年度業績會議,參與管理層包括執行董事、董事長郭廣昌,執行董事、聯席董事長汪群斌,執行董事、聯席CEO陳啟宇,執行董事、聯席CEO徐曉亮,執行董事、執行總裁、CFO龔平及投資者關繫總經理孫璐。

    觀點新媒體獲悉,會上,對于首季復星文旅的情況,管理層指,去年全球旅遊人次是9億人次,基本恢復到疫情前63%,去年是旅遊復蘇比較困難的年份,復星旅文經過努力,基本已經回到2019年正常時候的業績。集團預計今年全球旅遊出行能夠回到正常情況的90%-95%,應該說是全面恢復和修復當中。

    管理層稱,從旅文一季度特别是1-2月份的數據,也印證了復蘇節奏的加快。整體復星旅文今年迎來了久違的開門紅,當然這個開門紅也得益于全球旅遊市場的復蘇,特别是亞太的修復在加快。

    “三年疫情以後,全球旅遊市場的格局已經發生根本變化,其實大量的全球旅遊公司在這幾年是受重創的,最後挺過來的是不容易的。整個旅遊的格局,從原來的觀光旅遊一定轉向度假旅遊,這已經形成全球旅遊行業的共識。”

    管理層表示,未來,特别是經過三年疫情,消費者的心态也發生了變化,是不是離開所居住的城市才叫獨家,是不是工作和度假一定要泾渭分明,工作的時候不要度假,度假的時候不要談工作,顯然是不可能的。未來,在度假這一塊怎麼布局、怎麼發展,決定了全球旅遊的競争格局。

    所以,復星旅文未來會加速在兩個賽道,一個是以城市為核心的度假生活,一個以自然為資源的生活度假。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業績

    復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