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廣昌:2023年復星國際業績應該會回到正常軌道

观点网

2023-03-30 11:13

  • “大家也看到,復星也好,一般的民營企業融資成本還是會比國有背景企業更高,所以必須把我們的精力、資金、實力都聚焦到集團有優勢的産業當中。”

    觀點網訊:3月30日,復星國際舉行2022年年度業績會議,參與管理層包括執行董事、董事長郭廣昌,執行董事、聯席董事長汪群斌,執行董事、聯席CEO陳啟宇,執行董事、聯席CEO徐曉亮,執行董事、執行總裁、CFO龔平及投資者關繫總經理孫璐。

    會上,郭廣昌指,2023年集團各個業務全面恢復,前面三年受影響最大的旅遊,在2022年底2023年初,兔年來了之後全面恢復,線下商業也全面的恢復。集團對2023年和以後的發展還是充滿信心的,他認為集團的業績應該會回到正常的軌道上,有一個穩健快速發展。

    他提到,從2022年以前這5年,集團一直在減肥建體聚焦主業,但是2022年特殊的完美風暴讓其減肥建體的計劃大大加速了,未來復星要做那些集團已經形成優勢的,别的企業做不了的,或者集團做更有優勢的産業,凡是一般企業能做的,包括進一步壓低重資産。

    “大家也看到,復星也好,一般的民營企業融資成本還是會比國有背景企業更高,所以必須把我們的精力、資金、實力都聚焦到集團有優勢的産業當中。”

    他指,未來集團會聚焦于全球化運營,加大投入,“減肥健體”的最終目標還是要發展,聚焦的目標還是要好好發展。第一個標準就是整個復星集團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堅持做對的事情、為股東創造價值的。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資本金融

    業績

    復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