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萬象生活冀整體毛利率會穩定在17-20%

观点网

2023-03-28 18:17

  • 從萬象生活來看,基礎物業的毛利率從2019年的8.2%快速提升到了2022年的15.3%,和同行公司對比而言,屬于非常好的水平。

    觀點網訊:3月28日,華潤萬象生活舉行2022全年業績電話會議,參會管理層包括主席李欣、總裁喻霖康、副總裁王海民、副總裁魏小華及首席财務官陽紅霞。

    行業的毛利率趨勢方面,陽紅霞指,物管行業的基礎毛利率有明顯的下行壓力,從基礎物管服務的邏輯來看,物業費本身漲價比較難,但是人工和物價水平的上漲,必然會對基礎物業毛利率的增長帶來壓力。

    不過她指,從萬象生活來看,基礎物業的毛利率從2019年的8.2%快速提升到了2022年的15.3%,和同行公司對比而言,屬于非常好的水平。

    陽紅霞表示,整體物管的毛利率,除了基礎物業服務之外,加上集團的業務模式是2+1的業務模式,所以會依托這個商業模式,華潤萬象生活物業服務的空間内具備更強的運營服務能力,通過在物業管理服務里面強化商業運營服務能力,來給業主提供更多場景,更多服務,從而增加增值服務在收入中的占比。

    未來,她希望整體的毛利率會穩定在17-20%。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公司

    業績

    華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