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監會:鼓勵更多保租房REITs發行 首發不動産淨值原則上不低于8億

观点网

2023-03-24 17:44

  • 首次申報發行REITs的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當期目標不動産評估淨值原則上不低于8億元,可擴募資産規模不低于首發規模的2倍。

    觀點網訊:3月24日,證監會發布關于進一步推進基礎設施領域不動産投資信托基金常态化發行相關工作的通知。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通知表示,分類調整項目收益率和資産規模要求。申報發行基礎設施REITs的特許經營權、經營收益權類項目,基金存續期内部收益率原則上不低于5%;非特許經營權、經營收益權類項目,預計未來3年每年淨現金流分派率原則上不低于3.8%。

    落實中央“房住不炒”要求,充分考慮保障性租賃住房的保障屬性,鼓勵更多保障性租賃住房REITs發行,首次申報發行REITs的保障性租賃住房項目,當期目標不動産評估淨值原則上不低于8億元,可擴募資産規模不低于首發規模的2倍。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住房租賃

    租賃RE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