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軍:纾困類業務需要資金 綠城管理做增信背書搭設金融架構融資

观点网

2023-03-20 10:30

  • 他分析,在這個過程當中,9979在做一個增信背書,這個增信不是傳統意義上的抵押擔保,是通過綠城管理對市場能力的輸出、口碑的輸出、品牌的輸出。

    觀點網訊:3月20日,綠城管理控股有限公司舉行2022年業績會。

    觀點新媒體獲悉,對于纾困類項目業務的開展,執行董事、CEO李軍回應,纾困類業務目前還在探索階段,綠城管理雖然有一些成功案例,比如江陰的恒大項目、廣州的奧園項目、重慶的佳兆業項目、杭州的泰禾項目,這些都已經開工,甚至進入開盤銷售階段,政府、金融機構都能達成一些初步的合作可能性,也積累了很多的經驗,但是這都還是點上的突破,希望能夠形成面上的突破,形成繫統性的業務導流。

    他表示,綠城管理在承接纾困類業務的時候有一個被動點,因為9979是一個輕資産公司,為了隔離一些投資類風險,所以9979是絕對不加财務杠杆的,也就是不出資的。但是纾困類業務,需要纾困的企業最缺的是錢,所以在這個過程中就會産生不匹配。

    “現在我們在推的一個商業模式是尋找外部的金融機構或者金融資源,搭設一個金融的能力架構,能夠給一些遇困的企業和纾困的項目提供流動性支持,能夠重新激活銷售。”他分析,在這個過程當中,9979在做一個增信背書,這個增信不是傳統意義上的抵押擔保,是通過綠城管理對市場能力的輸出、口碑的輸出、品牌的輸出,以及央企信用的背書,給金融機構信心、給地方政府信心、給供應鍊信心、給購房者信心,實際上這個過程當中,這種架構一旦搭設完成,金融機構會主動或者持續性的在做一些融資安排,地方政府也會釋放它的監管賬戶,參建單位會復工復産。

    他表示,所以這種架構會對整個房地産原來遇困的項目和企業産生非常積極的推動作用,這是個共赢的結果,綠城管理希望通過這種方向打造一個理想的狀态,9979的操盤能力和信用能力,能夠形成一個更大的業務入口,通過跟金融機構外部的協同,能夠幫助民營企業或者纾困項目快速提升到跟國央企在同一水平、同一維度上競争的能力。

    “這也是綠城管理這一路走來能力提升的一個重要的點,相當于在十多年前做政府代建的時候是項目管理能力,開始做商業代建的時候,我們開始輸出品牌的溢價,收取品牌背後的超額收益,現在我們到了信用輸出的階段,相當于我們幫助遇困類企業、幫助民營企業能夠快速躍升它的競争水平,能夠進入到國央企這樣的統一隊列里頭去,如果這套體繫能做成,這是中國房地産開發新模式的重要一極,也是9979創新的方向。”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代建

    業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