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地控股預計2022年錄得淨虧損達到48億-55億

观点网

2023-03-10 19:18

  • 該集團将于報告期間錄得淨虧損介乎約人民币48億元至人民币55億元之間,而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淨利潤為人民币6.37億元。

    觀點網訊:3月10日,領地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發布業績預告。

    據觀點新媒體獲悉,領地控股預期,該集團将于報告期間錄得淨虧損介乎約人民币48億元至人民币55億元之間,而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淨利潤為人民币6.37億元。

    公告明确,根據目前可得資料,有關預期虧損主要由于(受新冠疫情反覆,宏觀經濟下行,地産市場需求收縮等多重因素的影響,報告期間交付房産項目的建築面積大幅下降且毛利率降低。

    此外,不利市場,客戶觀望情緒嚴重。雖然房地産行業利好政策頻出,該公司亦積極采取降價促銷措施促進物業銷售,但物業銷售仍不及預期。因此,該公司采取審慎态度,報告期間在建物業及待售竣工物業錄得減值虧損增加;

    同時,由于新冠疫情持續反覆導致的宏觀經濟下行,投資物業的空置率提高,租金亦下降較多,導致投資物業公平值虧損。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業績

    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