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光發展料2022年歸母淨虧損219.37億 計提減值160億

观点网

2023-01-30 19:58

  • 報告期内,公司綜合前述情況估計計提了約160億元的減值損失,主要為存貨跌價準備。

    觀點網訊:1月30日,四川藍光發展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年度業績預告。

    公告顯示,經财務部門初步測算,預計公司2022年度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219.37億元左右,與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數據)相比,将繼續虧損;預計公司2022年度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的淨利潤為-212.24億元左右。

    另外,預計公司2022年末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資産為-208.21億元左右。

    藍光發展于公告中稱,本期業績預虧的主要原因繫經營虧損、減值計提。首先,受房地産市場持續低迷以及公司債務風險影響,本期完成售房履約義務並納入結算的項目銷售毛利較低;公司為維持公司持續經營,确保項目交付,各項運營支出仍在持續發生;因部分項目非正常停工影響,公司依據會計準則規定,對不再滿足資本化的利息支出計入當期損益,本期費用化利息支出增大;同時公司美元債因人民币對美元匯率下降産生匯兌損失。

    受上述因素影響,公司2022年預計産生經營虧損約58億元。

    其次,報告期内,公司綜合前述情況估計計提了約160億元的減值損失,主要為存貨跌價準備。

    另外,非經營性損益的影響,因公司債務風險影響,本報告期法院對部分債務糾紛判令公司承擔違約金及罰息,公司估計計提營業外支出約6億元。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業績

    藍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