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甯控股股東非凡中國遞表港交所 2021年内溢利44.74億元

观点网

2022-07-01 11:02

  • 觀點新媒體了解到,李甯有限公司控股股東、品牌運營商非凡中國控股有限公司向港交所主闆遞交上市申請。

    觀點網訊:7月1日,觀點新媒體了解到,李甯有限公司控股股東、品牌運營商非凡中國控股有限公司遞表港交所主闆。

    觀點新媒體獲悉,非凡中國是一家多品牌運營商,主要從事運動及生活服飾和鞋類的設計及開發、品牌推廣及銷售。非凡中國擁有151家直營店、61名分銷商及25家合作店,並于十個以上網上銷售平台建立業務,範圍包括中國、香港、澳門、新加坡(作為主要市場)以及東南亞、中東及東歐等其他國家。

    據招股書内容顯示,于2019财年、2020财年及2021财年,非凡中國總收益分别約為人民币6.25億元、人民币8.19億元、人民币13.82億元。同期,公司取得年内溢利分别約人民币8.27億元、人民币12.00億元及人民币44.74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非凡中國控股有限公司為李甯有限公司的控股股東,而李甯則為非凡中國的聯營公司。資料顯示,李甯有限公司創立于1990年,非凡中國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其10.36%股份。

    此前于6月15日,非凡中國發布公告稱,股東大會已批準其收購英國鞋履品牌Clarks(其樂)。其和萊恩資本将共同間接持有Clark集團51%的普通股。這一股權結構通過投資一家目標公司的方式來實現。在這家非凡中國和萊恩資本共同持股的目標公司中,非凡中國以51%的持股比例作為控股股東。但該交易需要進一步得到股東大會及監管批準。

    非凡中國對Clarks的收購意向始于2020年8月,時任Clark集團董事VictorHerrero向萊恩資本介紹了收購Clark部分股權的商機,彼時非凡中國有意參與。萊恩資本成立于2011年1月,是一家總部位于香港的私募股權投資基金,主要從事消費品及體育業務投資,李甯在其中擔任非執行主席。李甯公司的間接全資附屬公司李甯體育(香港)有限公司,為萊恩資本的有限合夥人,其注資金額占比約為20.09%。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IPO

    非凡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