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預計2016年度綜合溢利将錄得顯着跌幅

观点网

2016-12-09 17:44

  • 預料集團于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其未計入非營運項目前的未經審核公司權益持有人應占綜合溢利對比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年度,将錄得不少于25%的增幅。

    觀點地産網訊:12月9日,香格里拉(亞洲)有限公司發布盈利預告稱,預料集團于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其未計入非營運項目前的未經審核公司權益持有人應占綜合溢利對比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年度,将錄得不少于25%的增幅。

    觀點地産新媒體獲悉,未計入的非營運項目主要為投資物業公平值淨收益/虧損、酒店資産的減值虧損及持作交易用途的金融資産的淨收益/虧損。

    然而,香格里拉還預計在計入投資物業公平值收益錄得顯着下跌及對酒店物業減值虧損作出重大撥備等非營運項目後,公司權益持有人應占綜合溢利将錄得顯着跌幅。

    香格里拉表示,集團未經審核的公司權益持有人應占綜合溢利的增長主要是歸功于集團于2016年首三季就成本控制方面的努力以致集團在中國境内的酒店擁有分部的經營虧損大幅減少,及酒店管理服務分部的業績得以改善,以及内地物業市場轉趨蓬勃以致物業銷售分部的應占溢利大幅提升。

    香格里拉稱,集團于截至2016年10月31日止十個月為其綜合公司權益持有人應占綜合溢利(未計入非營運項目前)錄得35%增幅,並預期此趨勢将于本年余下期間持續。

    此外,集團的投資物業是根據獨立專業估值師的估值作為公平值列賬。集團于任何一家由集團擁有的營運中酒店有迹象顯示其資産可能減值時便會對其賬面值作出評估。該等迹象包括酒店正于營運或将于營運的當地市場環境的持續不利變動、當酒店持續錄得虧損及其财務表現遜于預期。估值師會對内部評估結果需獨立确認的酒店進行估值。

    而按2016年6月30日的估值報告,香格里拉及其附屬公司錄得投資物業應占公平值淨收益為3800萬美元,而其在酒店物業方面則錄得應占減值淨虧損7660萬美元。

    香格里拉還稱,已聘請專業估值師于2016年年終進行專業估值。按2016年6月30日的估值報告,盡管就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最新近營運業績預測,集團預計于投資物業公平值收益錄得顯着下跌及對酒店物業減值虧損作出重大撥備後,公司權益持有人應占綜合溢利将錄得顯着跌幅。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業績

    香格里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