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寶集團15.44億收購地産基金光大安石 含對賭協議

观点网

2016-11-03 09:49

  • 光大安石投資承諾目標公司合計在2016會計年度、2017會計年度、2018會計年度(前述三個會計年度合稱“業績承諾期”)累計18實現的歸屬于目標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合計不低于6.91億元。

    觀點地産網訊:11月3日早間,上海嘉寶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聯交易公告稱,受讓光大安石51%股權、安石資管51%股權,合計對價15.44億元人民币。

    據觀點地産新媒體查閱公告,嘉寶集團以現金方式出資15.44億元人民币,受讓關聯人EBA Investments (Advisory) Limited(光大安石投資(咨詢)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光大安石投資)持有的光大安石(北京)房地産投資顧問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光大安石”)51%股權、光大安石(北京)資産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安石資管”)51%股權。

    其中光大安石(北京)房地産投資顧問有限公司51%股權價格為15.43億元,安石資管51%股權價格為 127萬元。

    因嘉寶集團公司董事陳爽先生、PAN YING(潘穎)先生擔任光大安石投資董事職務,故本次交易構成了關聯交易。

    公告顯示,目標公司之一光大安石擁有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頒發的私募投資基金管理人資格,是光大控股旗下最具規模的産業投資基金管理人,是光大控股旗下排他性的房地産投資平台。光大安石擁有資深的房地産投資運營管理團隊和操作、運營房地産項目的投資管理經驗,專注于中國房地産私募股權投資近10年,已完成超過50個房地産投融資項目。

    另一目標公司安石資管主要從事對光大安石所投資的項目進行投後運營、管理服務,目前在管的房地産項目建築面積達240余萬平方米。

    由于光大安石與安石資管在業務推進過程中分别負責房地産投資項目的投前、投後管理,兩者共同構成房地産投資管理的完整業務鍊,因此,嘉寶集團将兩家目標公司各51%股權一並收購。本次交易完成後,光大安石、安石資管将納入嘉寶集團合並報表範圍。

    與此同時,光大控股向嘉寶集團作出禁止同業競争的聲明及承諾。

    嘉寶集團表示,本次關聯交易有着五個方面的戰略意義:有利于公司在“傳統開發、單輪驅動”向“輕重並舉、雙輪驅動”的轉型發展中增強發展的源動力;有利于公司突破發展瓶頸,增強拓展、創新和可持續發展能力;有利于公司迅速獲得優質的房地産私募基金管理類資産、品牌及優秀管理團隊,提升本公司綜合實力;有利于增強公司投融資、抗風險和盈利能力;有利于提升本公司在上海乃至全國市場的影響力。

    本次交易完成後,公司将新增光大安石及安石資管兩家並表子公司,獲得光大安石旗下優質的房地産私募基金管理業務的資産,嘉寶集團的資産規模、業務規模和收入規模将有較大幅度提升,盈利能力将得到顯著增強,有利于公司擴大經營成果,同時也将帶給投資者更為穩定、豐厚的回報。

    此外,嘉寶集團進行本次交易的前提條件之一是光大安石投資所作出的如下業績承諾:光大安石投資承諾目標公司合計在2016會計年度、2017會計年度、2018會計年度(前述三個會計年度合稱“業績承諾期”)累計18實現的歸屬于目標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合計不低于6.91億元(“承諾淨利潤”),三年分别為2.11億元、2.26億元、2.54億元。

    若在業績承諾期屆滿後,目標公司在業績承諾期内經審計累計實現的歸屬于目標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不足上述承諾淨利潤,則就標的資産對應的不足承諾淨利潤部分(即不足承諾淨利潤部分51%),光大安石投資有義務将等額現金以符合适用法律的方式補償予嘉寶集團。

    審校:武瑾瑩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業績

    嘉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