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華健康:因涉及多筆訴訟 子公司衆安康轉讓雲南安海實業55%股權

观点网

2022-11-23 20:54

  • 本次轉讓完成後,衆安康将不再持有雲南安海的股權,雲南安海亦不再納入公司合並報表範圍。截止本公告披露日,雲南安海已完成工商變更登記手續。

    觀點網訊:11月23日,宜華健康醫療股份有限公司發布關于子公司轉讓雲南安海實業發展有限公司55%股權的公告。

    觀點新媒體從公告獲悉,宜華健康子公司衆安康後勤集團有限公司于2020年6月,以損害公司利益責任糾紛為由,向雲南省昆明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起訴被告裴某、第三人雲南安健資産管理有限公司(已更名為“雲南安海實業發展有限公司”)。

    據了解,于2016年,衆安康向雲南安海提供借款共計3000萬元,用于支付項目保證金。裴某利用其雲南安海董事長的職務之便及控制地位,将款項轉讓被告實際控制的昆明美景裝飾有限公司、昆明正傑勞務有限公司、雲南新柏勞務有限公司,給雲南安海造成了損失。後裴某向雲南安海出具了還款計劃,但現在未按照約定還款,尚有1,560萬元沒有支付,衆安康為維護雲南安海的權益,作為股東提起訴訟。

    2020年11月,經法院調解,各方達成調解協議,並由昆明中院出具《民事調解書》,裴某分期向雲南安海支付欠款本金與利息共計2,185.66萬元,如未按期足額履行前述第一項的任何一期給付義務,則裴某應立即向雲南安海支付2,185.66萬元中尚未支付的全部未付款項及違約金,雲南安海有權就此申請強制執行。

    後續,裴某依照《民事調解書》向雲南安海支付350萬元。因裴某未按照上述《民事調解書》的規定繼續履行支付義務,雲南安海于2021年1月向昆明中院申請強制執行。後因裴某沒有可供執行的财産線索,昆明中院于2021年6月作出《執行裁定書》,裁定終結該次執行程序。

    2021年9月,雲南安海向昆明中院申請恢復執行,執行標的金額為1,965.39萬元。經與裴某經協商,簽署《執行和解協議》,雙方确認裴某再向雲南安海支付1,774萬,在雲南安海向昆明中院申請解除本案中對裴某采取的限制消費措施及保全措施後,裴某分期支付。後續,雲南安海已解除對裴某的限制消費措施及保全措施,但仍未收到裴某支付的剩余款項。

    為徹底解決裴某上述該筆欠款,經各方協商,雲南安海與深圳市保億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深圳保億”)于2022年10月25日簽署《債權轉讓協議》,雙方根據案号為(2020)雲01民初2613号的《民事調解書》,雲南安海同意向深圳保億轉讓其在調解書中确定的正在執行程序中的裴某剩余未付款及違約金,以及雲南安海作為申請執行人的其他權利,深圳保億同意受讓。另,雲南安海與深圳保億就上述所涉裴某的債權交割完畢後,雲南安海不再向裴某主張該筆債權。

    雲南安海、深圳保億約定債權轉讓價為17,856,959.87元,由于雲南安海仍欠衆安康往來款,雲南安海委托深圳保億将債權轉讓價款支付至衆安康,衆安康收到該筆款項後,視同雲南安海收到該筆款項。截止目前,衆安康已收到深圳保億17,856,959.87元的債權轉讓價款。

    同時,結合目前雲南安海實際經營情況,且涉及多筆訴訟,並已被列為失信被執行人,衆安康于近日将其持有的雲南安海55%股權以人民币1元轉讓給昆明泛海商貿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昆明泛海”)。本次轉讓完成後,衆安康将不再持有雲南安海的股權,雲南安海亦不再納入公司合並報表範圍。截止本公告披露日,雲南安海已完成工商變更登記手續。

    審校:徐耀輝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康養

    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