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品牌矩陣助力物企實現突圍 丨 品牌價值卓越表現報告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2-04-12 09:28

  • 經過激烈角逐,碧桂園服務、萬物雲和龍湖智創生活等20家優秀的物業服務企業憑借強勁的品牌運營及影響力再度成為行業標杆。

    觀點指數 2022年,物業服務行業發展提速,企業間並購不斷,頭部企業利用品牌及資金優勢進一步擴大自身的影響力。随着市場競争加劇,品牌構建被物業服務企業擺上重要的位置,品牌間的較量也由此開始。

    “2022物業服務企業品牌價值卓越表現”,基于觀點指數對在營物業服務企業進行大量和長期的調查研究,從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ESG)、策劃推廣、行業影響力等多個維度進行綜合評析,旨在集中展現過去一年打造了優秀品牌價值與知名度的物業服務企業。

    經過激烈角逐,碧桂園服務、萬物雲和龍湖智創生活等20家優秀的物業服務企業憑借強勁的品牌運營及影響力再度成為行業標杆。

    同時,多元業務發展不斷成熟的背景下,更有不少企業提出新的企業定位,如龍湖智創生活、旭輝永升服務積極進行品牌煥新,以滿足企業的長期發展訴求。

    品牌與企業發展息息相關,結合當下市場狀況來看,物業服務企業通過提供更高質量、多元的服務,提高客戶滿意度,提升品牌知名度及品牌影響力,為企業在當前激烈的競争中創造極大的優勢,形成可持續發展的閉環。

    例如,依托強大的專業管控能力及品質管理、品牌識别度,金地智慧服務已經實現在全國的布局,覆蓋280余座大中城市和地區。管理服務近100家政府機構、開發商、知名大型企業總部,包括住宅、産業園、學校、商寫、政府機關等多種業态。

    同時,金地智慧服務旗下有金地物業、金地商服、金智仟城等多個細分業務品牌,強勁的品牌矩陣為企業迸發強大的發展前景與活力。

    在社會各界及資本的驅使下,越來越多的物業服務企業為了打破服務同質化問題,不斷嘗試參與各細分市場,通過構建子品牌,對不同的産品及服務形式作出區分,從而凸顯企業的信譽、産品的質量,形成品牌優勢。

    比如,目前保利物業已經初步完成品牌矩陣的構建,堅持提供高品質、高性價比的經營初衷,受到廣大消費者的認可。以顧客需求為導向,整合自身優勢資源,搭建出服務于優質住宅的“親情和院”、針對高端住宅的“東方禮遇”,以及專注于商辦物業及城市服務的“星雲企服”、“鎮興中國”。

    面臨時代轉變,不少物業服務企業紛紛重提回歸産品和服務,注重客戶口碑,打造良好的企業品牌和基因,從而能夠更好地在市場上獲取品牌溢價和利潤,實現突圍。

    撰文:陳耀國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