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金融大廈進一步釋放價值 | 2021年度商辦物業價值表現

观点网

2021-11-02 16:45

  • 便捷的交通、完善的配套和優質的服務,是現代辦公樓宇的標配。此外,寫字樓已進入新的時代,企業打造的産品也需要滿足租戶更多元需求。

    在這一年里,面對商業未來的機會,並購與調整不斷涌現,創新與合作依舊盛行,誰能在群雄逐鹿的市場中把握商機,成為這片紅海的領跑者,誰又在不斷耕耘中成為備受衆人贊許的行業標杆?

    多元創新與未來,一切的未知與激動,屬于商業地産界翹首以顧的荣耀。11月2日,“表現力指數·2021年度商業地産表現”研究成果在2021觀點商業年會現場隆重發布。

    以下為表現力指數·2021年度商辦物業價值表現研究成果名單:

    便捷的交通、完善的配套和優質的服務,是現代辦公樓宇的標配。當今寫字樓運營商正從設計到運營、硬件到軟件進行創新,逐步升級數字化繫統、綠色環保等,為租賃企業提供更好的服務,獲取可觀收益。

    運營創新上,部分企業選擇與聯合辦公企業合作,讓旗下物業發揮多樣作用,滿足更多租賃企業的需求。

    來源:公開資料,觀點指數整理

    此外,寫字樓已進入新的時代,企業打造的産品也需要滿足租戶更多元需求。

    來源:公開資料,觀點指數整理

    以越秀商投為例,其近期開業的廣州 ICC 為寫字樓 3.0 版本,該項目主要以 5G 為導向,集聚通信、計算機基礎技術、軟件、互聯網、電子商務等數字經濟産業鍊企業和人才,形成産業集群的發展态勢,並且智能化、大數據賦能辦公環節,融合科技與辦公業态。

    随着綠色經濟發展,綠色健康樓宇建設成為不可阻擋的趨勢。相關數據顯示,2015 年全國 LEED 寫字樓面積占甲級寫字樓約 10%,而今年北京和上海約有 40% 寫字樓獲得LEED 認證。

    在此基礎上,越來越多企業開始在項目打造運營上做出改變。世茂股份旗下經營管理的寫字樓,包括上海世茂大廈、廈門海峽世茂大廈、深圳前海世茂大廈、長沙世茂環球金融中心在内的重點項目,均參與健康安全評價。

    中海商業也從新項目打造和存量項目運營着手,依靠低碳建造、綠色智能設備介入、低能耗運營等多方面打造低碳樓宇。

    當下商辦物業租賃競争中,企業需要适應需求變化,協助入駐企業創造商業價值,並且在此基礎上持續吸引新客戶形成集聚效應,才能更好地實現發展,數字化平台的打造能起到一定作用。

    更為豐富的配套需求對租戶的吸引也不可忽視,如中海旗下項目配套了托育服務,在位置、硬件、租金等條件差異不大的前提下,更人性化的配套無疑能增強項目在市場上的競争力。

    審校:歐陽穎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

    商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