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中國保利收購倫敦大型開發地塊,強勢進軍英國地産

观点网

2018-02-08 15:17

  • Millbrook Park項目既是房地産開發,同時也是城市更新(Regeneration)。保利加入之後将承擔其中30%的開發任務。

    傅士鵬 梅姨訪華帶着800億大單歸來沒幾天,保利就在倫敦幹了一票大的。

    英倫投資客今日(2018年2月7日)獲悉,中國央企——保利集團旗下保利地産成功收購英國倫敦大型開發地塊,地塊屬于Millbrook Park地産項目的其中一部分,占地11.88英畝(約72畝),位于倫敦北四區Mill Hill。

    上圖中的紅色區域就是整個Millbrook Park地産開發項目,總共14期,保利這次拿了其中四期,占到總開發面積的30%。

    Millbrook Park整個項目将新建2,240套住房,保利将在其拿下的地塊建設其中的706套(包括134套保障房),和1400平方米的商業和零售空間。

    保利這次是從英國地産商St. Modwen手中買下這一地塊,St. Modwen在公告中表示在與保利的交易中取得1610萬英鎊的淨收益,但沒有透露保利買地的最終價格,博主預計應該不會低于1億英鎊。

    保利地産是保利集團控股的大型國有房地産上市公司,之前一直沒在英國做過開發,但在倫敦買過一次物業,于2016年1月20日以1.45億英鎊(約13.5億人民币)的總價收購了倫敦金融城的寫字樓5 Fleet Place。

    保利收購倫敦Millbrook Park地塊采用的主體是旗下保利地産在英國的子公司——保利英國,對于這次的交易,保利負責人王英男(Arthur Wang)表示這是保利戰略性的一大步,符合保利集團國際化的目標,他說:

    我們很高興能拿下英國第一個房地産開發項目,在拓展集團國際化的同時,我們也希望同這個項目其它的開發商一起,為該社區建造世界級的項目。對于倫敦市場,我們有一個長期的願景,而保利也會在倫敦建立一支強勁的開發團隊。

    保利負責人的話主要傳遞出兩個重要信号,一是保利英國買地符合集團國際化戰略,二是保利長期看好倫敦,還将繼續深耕。

    Millbrook Park的前世今生

    保利通過Millbrook Park這個項目,強勢進軍英國房地産開發市場,那這個項目有何來頭?

    Millbrook Park位于倫敦北四區Mill Hill,地塊前身是英格利斯兵營(Inglis Barracks),兵營于2007年正式停止使用,而地塊也随之被英國國防部回收。

    英國國防部收回地塊後就開始着手申請規劃,並于2011年正式拿到規劃許可,将把地塊轉為住宅和商業用途。

    英國地産商St. Modwen和法國建築商Vinci作為被英國國防部選中的開發夥伴,還召集了英國多家知名開發商一同參與這個地塊開發,希望将其打造成一個适合居住生活的新興社區。

    Millbrook Park項目總共14期,共規劃了2240套新房,以排屋和獨棟别墅為主,另外還将新建小學、商店、區域能源中心、14.8英畝的開放公共空間,将創造500個就業機會。

    Millbrook Park項目既是房地産開發,同時也是城市更新(Regeneration)。保利加入之後将承擔其中30%的開發任務,保利預計在未來8年分4期開發完工706套新房,整個項目也将于2026年正式完工。

    傅士鵬 常駐倫敦從事英國地産投資,觀點地産網專欄作者

    撰文:傅士鵬    

    審校:勞蓉蓉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海外投資

    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