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貿發局: 香港出口前景向好預期升溫

观点网

2024-03-27 15:22

  • 根據全新的香港貿發局出口信心指數,由今年一月至三月,出口商整體預期指數為47.4,貼近50的分水嶺,顯示預期前景改善。

    觀點網 香港報道:3月27日,香港貿易發展局今日公布全新香港貿發局出口信心指數。根據全新的香港貿發局出口信心指數,由今年一月至三月,出口商整體預期指數為47.4,貼近50的分水嶺,顯示預期前景改善。

    貿發局每季會對500多家香港出口商進行調查,按五項分類指數,即銷售及新訂單、貿易價值、成本、采購和庫存計算調查結果。除此之外,本局會再對各項分類指數進行雙重評估,除了考慮現狀(對現時業務狀況的評估),也會顧及出口商的預期(對未來前景作出的判斷)。

    值得注意的是,各項分類指數的預期指數都略高于現狀指數(39.6),反映盡管近期出口氣氛較為暗淡,但出口商對未來出口表現改善的信心正在增強。

    香港貿發局研究總監範婉兒表示,出口商信心受一籃子因素影響,而全新的出口信心指數能綜合評估這些因素,确保該局的季度指數能為業界提供更精準的晴雨表,有助深入了解出口信心以及短期經濟前景的趨勢。

    她補充,這次調查數據清楚顯示來自中國内地的訂單可能會有所增加,同時,電子産品行業将繼續帶動整體出口市場的復蘇。

    預期指數方面,銷售及新訂單分類指數為49.9,非常貼近50的分水嶺,反映出口商預期前景有望趨穩。

    市場方面,出口商普遍對中國内地和美國市場的前景較為樂觀,尤其是2024年第二季來自中國内地的訂單可能會有所增加。

    審校:楊曉敏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時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