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工商鋪料港今年成交量增兩成

观点网

2024-03-25 17:27

  • 美聯工商鋪認為,市民的信心已恢復;加上壞消息盡出,相信工商鋪交投已經見底,新政策預料可進一步吸引資金流向其他物業,令整體投資氣氛好轉,相信工商鋪市場将會轉勢。

    觀點網 香港報道:3月25日, 2023年工商鋪交投僅錄3,843宗,是三年來的新低,今年首季工商鋪市場更延續2023年年尾的弱勢局面。美聯工商鋪指,截至2024年3月20日,整體工商鋪首季成交量錄602宗(包括逾億元公司轉讓買賣),按年下跌約25.3%,成交金額則錄161.91億港元,按年上升約20.4%。

    美聯工商鋪認為,市民的信心已恢復;加上壞消息盡出,相信工商鋪交投已經見底,新政策預料可進一步吸引資金流向其他物業,令整體投資氣氛好轉,相信工商鋪市場将會轉勢,預料今年全年工商鋪成交量可望錄得4550宗,按年增加約兩成;然而,今年的交投量仍然只有高峰期的四分一左右,而工商鋪價格仍會受壓。

    美聯工商董事陳偉志表示,今年首季工廈整體成交量錄得310宗,按年下跌22.3%;工廈整體成交金額為25.07億港元,按年下跌10.5%。

    美聯工商鋪營運總監兼商業部董事翁鴻祥指出,今年首季商廈市場共錄得128宗成交,按年跌約20.5%,但成交金額則錄76.44億港元,按年急升約67.3%,主要由于期内錄得一宗來自中環盈置大廈的巨額成交。商廈售價方面,今年頭兩個月的整體乙廈售價跑赢甲廈,指針乙廈平均呎價累升約1.8%,但甲廈則累跌約3.1%。不過,近期甲廈市場呈「量升價跌」的局面,相信是由于部分甲廈業主在市況淡靜的環境下決定降低叫價以加快物業套現的進度,令相關物業得到買家承接。

    美聯旺鋪董事梁國文指出,首季鋪市整體成交量錄得164宗,按年下跌33.3%;至于鋪市整體成交金額為60.4億港元,按年下跌0.6%。在首季鋪位買賣成交方面,市場上的主要成交均是涉及大型财團買入基座商場,相信有關因素是反映出财團看好減息前市價漸漸見底,因而出手入市。至于鋪位租務成交方面,食肆成為最主要的新租戶,成交個案遍及核心零售區或民生區。梁國文預料,鋪位市場下半年受惠兩大因素,分别是美國聯儲局開始減息及中港兩地政策漸漸見效。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商業地産

    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