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總商會蔡冠深: 可借博鰲論壇宣傳香港優勢

观点网

2024-03-25 10:01

  • 蔡冠深表示,香港有條件将亞洲企業「引進來」和推動内地企業「走出去」,體現香港超級聯繫人的角色。

    觀點網 香港報道:3月25日,新一屆博鰲亞洲論壇年會将于星期二起在海南博鰲展開。今年的大會主題是「亞洲與世界:共同的挑戰,共同的責任」,聚焦各國在經濟復蘇乏力、國際形勢動蕩等環境下,共同合作應對全球性挑戰。

    将會出席論壇的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在接受港媒體訪問時表示,關注論壇将讨論的科技創新議題,認為可以配合中央大力發展的「人工智能+」行動戰略。他表示,論壇匯集全球精英,對香港而言十分重要,可以借機宣傳香港優勢,吸引企業來港上市。

    為期4日的論壇已經有多國的前政府官員确認出席,包括國務院前副總理曾培炎、美國前商務部長古鐵雷斯等,菲律賓、巴基斯坦、法國、俄羅斯等國家都有前領導人出席。企業代表就包括沙特基礎工業公司、阿斯利康、三星電子、麥格理銀行等跨國企業高層。

    蔡冠深表示,香港有條件将亞洲企業「引進來」和推動内地企業「走出去」,體現香港超級聯繫人的角色。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時訊

    宏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