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服務一周回顧 | 中海物業增值服務合作商大會簽約超2.5億元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4-03-09 16:54

  • 中海物業增值服務合作商大會在深圳召開,中海物業旗下社區增值專業子公司優你互聯與20余家企業現場簽約,簽約總金額超過2.5億元。

    中海物業增值服務合作商大會簽約超2.5億元 拓展新興業務領域

    3月2日,中海物業增值服務合作商大會在深圳召開,中海物業旗下社區增值專業子公司優你互聯與20余家企業現場簽約,簽約總金額超過2.5億元。這些企業涉及公區、美居、零售、到家、文旅、白酒、能源服務、地産服務等多個領域。

    中海物業集團首席營銷官劉洪興在會上透露,自2016年起步以來,優你互聯的社區增值服務業務版圖、收入和利潤增長率持續上升,2023年的增速更是達到了54%。他進一步表示,優你互聯計劃在2024年加大在白酒、養老、團餐、寵物護理等新興業務的投入。

    金科服務2023年淨虧損預計減半至8億元-11億元

    3月7日,金科智慧服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披露盈利警告。金科服務預計,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淨虧損将達到約8億元至11億元,相較于2022年同期的淨虧損約18.19億元有所減少。這一虧損幅度的收窄主要歸因于對金科地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所欠應收款項計提的減值準備減少。

    公告顯示,該公司經營性現金流淨額約為4.5億元,公司還積極在公開市場回購了約3億港元的H股股份,體現了公司對自身發展前景的信心。

    碧桂園服務2023年收入約426億元 歸母淨利潤預期最高3.4億

    3月7日,碧桂園服務控股有限公司發布盈利警告。據公告,碧桂園服務預期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的十二個月内,未經審核的綜合收入約為424.01億元至428.14億元,同比增長約2.5%至3.5%。這主要得益于物業管理服務收入及“三供一業”業務收入的增加。

    碧桂園服務同時指出,由于進行了關聯方貿易應收款減值撥備及商譽及其他無形資産減值計提,預期的綜合期内淨利潤以及歸屬于本公司股東的淨利潤較2022年同期将大幅下降。具體來看,未經審核的綜合淨利潤預計為4.523億元至5.766億元,而歸屬于本公司股東的淨利潤預計為2.138億元至3.401億元。

    在剔除關聯方貿易應收款減值撥備後,核心淨利潤預計下降約21%至23.5%,為約人民币38.421億元至39.676億元。

    世茂服務中標鄭州綠谷智慧雙創大廈物業服務項目

    3月7日,觀點新媒體獲悉,世茂服務中標鄭州綠谷智慧雙創大廈物業服務項目。

    據悉,鄭州綠谷智慧雙創大廈位于河南省二七經濟技術開發區,南臨科技路、西臨曙光路,總建築面積約11.8萬方,業态類型包括寫字樓及配套公寓。

    華潤萬象生活旗下潤嘉物業經營範圍新增供應鍊管理服務

    3月4日消息,潤嘉物業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經營範圍發生變更,新增供應鍊管理服務、普通貨物倉儲服務(不含危險化學品等需許可審批的項目)。

    觀點新媒體獲悉,潤嘉物業成立于1997年5月5日,公司注冊資本4億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焦曉梅,經營範圍包括物業管理;居民日常生活服務等。該公司由潤楹物業科技服務有限公司持股100%,由創潤發展有限公司間接100%持股。其對外有6家投資企業。

    恒大物業股價顯著上漲11.86% 市值71億港元

    3月4日,恒大物業股價在早市交易中顯著上漲,截至9:39,報0.66港元,漲幅達11.86%,公司總市值約71.35億港元。此次股價上漲的背景是,世茂集團、中通快遞-W及恒大物業等多只股票被調入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標的證券名單,這一調整引發了市場對恒大物業等股票的關注和買入興趣。

    新希望服務非執行董事董李辭職轉任顧問 李巍接任助力戰略發展

    3月6日,新希望服務控股有限公司發布非執行董事變更及董事委員會成員變更公告。

    據公告披露,新希望服務非執行董事董李因有意在其其他商業及個人事務上投入更多時間,已遞交辭呈辭去其職務,自2024年3月6日起生效。同時,董李将轉任為董事會戰略發展高級顧問,繼續為公司戰略發展賦能助力。

    新希望服務董事會進一步宣布,李巍已獲委任為非執行董事,自2024年3月6日起生效。李巍的加入将為公司的戰略規劃和業務發展帶來新的視角和經驗。

    華夏幸福旗下幸福基業物業成功簽約13個項目

    3月6日,據華夏幸福消息,作為華夏幸福旗下核心業務,幸福基業物業在2024年的市場拓展開年就取得了重大突破。據悉,幸福基業物業已在市場拓展、增值服務、品牌建設等方面取得新的進展,成功簽約了13個項目。

    在這13個新簽約的項目中,有12個預計在本年度實現進場,形成現金流和利潤。值得一提的是,社區團購這一增值業務在春節假期期間的營收已突破千萬元大關。

    此次簽約的項目的成功,無疑為華夏幸福的未來發展注入了強大的動力。這也顯示出華夏幸福在市場拓展、增值服務、品牌建設等方面的實力和影響力。

    特發服務中標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物業管理項目 建面13.6萬平米

    特發服務公司3月1日收到中標通知書,成功中標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物業管理項目。

    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深圳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是集醫療、教學、科研、康復、預防保健和健康教育“六位一體”的現代化綜合性醫院。醫院始建于1980年,在2018年至2021年連續4年國家三級公立醫院績效考核中均為 A+等級,在深圳市三級綜合醫院中名列前茅。醫院占地面積3.7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3.6萬平方米,開放床位1934張。

    據觀點新媒體了解,特發服務于2022年進入醫院後勤服務領域,至今已陸續承接4家深圳排名前10的“三甲”醫院。

    新大正采取集中競價方式回購115萬股 耗資1237萬元

    3月4日,新大正公告披露其股份回購的最新進展。據公告,截至2024年2月29日,新大正已通過專用證券賬戶,采取集中競價的方式成功回購了114.95萬股公司股份,占公司總股本的0.50%。

    在回購過程中,股份的最高成交價達到13.68元/股,最低成交價為7.14元/股。此次回購行動累計耗資1237.45萬元,未包含交易費用。

    此次回購行動體現了新大正對公司未來前景的信心,並可能有助于提升公司的股價表現。

    南都物業拟斥資兩千萬至四千萬回購股份 回購期限3個月以内

    3月4日,南都物業服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披露,公司第三屆董事會第十四次會議審議通過股份回購方案,預計使用自有資金2000萬至4000萬元人民币,以集中競價交易方式回購股份,回購價格上限為每股14.26元人民币,回購期限為董事會通過方案之日起3個月内。

    根據公告,回購股份拟在回購結果暨股份變動公告12個月後出售。截至2024年2月29日,南都物業尚未實施股份回購。公司承諾将遵循《上市公司股份回購規則》及《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監管指引第7号--回購股份》等相關規定,在回購期限内根據市場情況擇機執行回購計劃,並按時履行信息披露義務。

    湖南星城興湘物業更名為湘誠智慧服務 新增農副産品銷售等業務

    3月5日消息,湖南星城興湘物業服務有限公司已正式更名為湖南湘誠智慧城市服務有限公司。此次更名後,湘誠智慧服務的經營範圍也有所擴大,新增了農副産品銷售和供應鍊管理服務等業務。

    湘誠智慧服務是一家成立于2000年的企業,注冊資本為2100萬元,法定代表人為胡瀾。目前,該公司由湘誠現代城市運營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全資持股。其服務領域廣泛,包括機關單位、銀行、寫字樓、住宅小區、醫院及團餐(單位食堂)等。該公司在成立初期名為“湖南華天物業管理有限責任公司”,後于2021年7月更名為湖南星城興湘物業服務有限公司,直至此次再度更名。

    湘誠智慧服務公司高層變動:胡瀾接任執行董事兼總經理

    3月5日,湖南湘誠智慧城市服務有限公司發生高層人事變動,原執行董事兼總經理劉洋離任,胡瀾接任該職位。湘誠智慧服務,這家成立于2000年的公司,注冊資本為2100萬元,目前由湘誠現代城市運營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全資控股。

    據公開資料顯示,新任法定代表人胡瀾将引領這家涵蓋特種設備安裝改造修理、餐飲服務、食品生産等多元化經營範圍的公司。湘誠智慧服務作為湖南省國有資産管理集團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其業務已觸及機關單位、銀行、寫字樓、住宅小區、團餐(單位食堂)醫院等多個領域,此次人事變動或将為公司帶來新的發展機遇。

    深圳蓮花物業成立全資子公司蓮享生活 注冊資本100萬元

    3月5日,深圳市蓮花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宣布全資成立子公司——深圳市蓮享生活服務有限公司。新公司注冊資本100萬元,由蓮花物業法定代表人俞永銘全權持有,並任命侯慶宏為蓮享生活法定代表人。蓮享生活業務範圍涵蓋房地産經紀、租賃、物業管理及居民日常生活服務。

    蓮花物業,自1990年成立以來,一直是物業管理行業的重要參與者。此次設立蓮享生活,不僅豐富了蓮花物業的業務闆塊,也體現了其在居民服務領域的深入拓展與戰略布局。

    南昌實施“負面清單”物業管理制度 強化物企監管

    3月7日消息,南昌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發布《關于實施負面清單管理制度,強化物業服務企業監管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

    《通知》明确了物業服務企業受委托代交房的,以入夥交納物業費為由不讓看房、不給鑰匙;不按法律法規規定向業主大會籌備組提供業主名冊、物業的基本資料等文件資料,對籌備組工作和召開業主大會會議進行阻擾的;不按法律法規規定備案物業服務合同;不按法律法規等相關規定将裝飾裝修的禁止行為和注意事項告知業主或者非業主使用人,以任何形式收取裝飾裝修保證金;以小區業主違規裝飾裝修為由,采取不允許裝修材料和裝修施工隊伍進小區、停水停電等方式,向業主及裝修施工人員索要“好處費”;不按法律法規規定和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做好安全防範工作,對業主或者非業主使用人的違法違規行為未予以勸阻、制止或者未及時報告有關行政管理部門等15項負面清單内容。

    6月底前,各縣區(開發區、管理局)住建部門要結合開展物業服務“雙公開”工作會同街道社區對轄區内所有住宅物業小區落實承諾公示、教育培訓等情況進行檢查指導,确保業主、物業服務企業、社區等知曉度全覆蓋。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物業服務

    城市服務

    多業态運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