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幸福披露資産重組草案:設立自益型信托 並以信托受益權抵償240億金融債務

观点网

2024-03-07 20:27

  • 觀點網訊:3月7日,華夏幸福宣布債務重組工作再次取得重大進展。

    據悉,繼此前公布信托抵債事項涉及的重大資産出售交易預案後,3月7日,華夏幸福公告了該交易草案。根據該草案,華夏幸福以譽諾金公司100%股權(含持有的11家標的項目公司股權)以及全資子公司固安信息咨詢持有的對譽諾金及11家標的項目公司的債權設立自益型信托,並以信托受益權份額抵償上市公司對部分債權人不超過240.01億元的金融債務。

    據介紹,與此前公布的預案相比,本次交易草案更新了標的項目公司的審計及評估數據、相關協議簽署情況以及本次交易對上市公司影響等内容,是信托抵債工作的重大進展,也是《華夏幸福債務重組計劃》方案落地實施的重要節點,華夏幸福債務重組工作邁出了更為堅實的一步。

    華夏幸福表示,信托抵債交易完成後,上市公司金融負債有所減少,有利于緩解上市公司流動性壓力,改善财務狀況。上市公司剝離了部分傳統産業新城重資産業務的項目公司,有利于減輕經營壓力,符合上市公司"全面轉型産業新城服務商"的戰略目標。

    華夏幸福續稱,本次交易完成後,上市公司主營業務類型不會發生變化,依然包括産業新城及相關業務、住宅開發及相關業務、創新業務三大業務闆塊。未來,上市公司将繼續堅持以"保交樓"為第一要務,多措並舉保障住宅開復工與交付到位,堅決履行債務風險化解的主體責任,向"産業新城服務商"轉型。

    審校:劉滿桃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房地産

    債券

    華夏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