産業物流一周回顧 | 臨港産業園REIT四季度租戶退租致收入下滑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4-03-01 17:00

  • 對于收入下滑的原因臨港産業園REIT表示四季度末,有租戶申請租賃期限終止,出租率下滑導致收入減少。

    臨港産業園REIT:四季度租戶退租導致收入及出租率下滑

    2月27日,國泰君安臨港創新産業園REIT于線上召開四季度業績說明會。

    據悉,臨港産業園REIT四季度收入較三季度有所下滑,錄得1273萬元,期内淨利潤環比三季度減少131.89萬元,至523.94萬元。

    會中,對于收入下滑的原因,臨港産業園REIT底層資産運營機構上海臨港奉賢公司投資經營部副總監範廣寅坦言,四季度末,有租戶申請租賃期限終止,出租率下滑導致收入減少。

    REITs的基金經理王瀚霆同樣介紹道,報告期内,底層資産收到兩家租戶的退租申請,租戶一退租面積1200平米,租戶二退租2781.67平米,合計退租達3981平米,占可租賃面積的3.55%。

    東久新經濟REIT:金山和常州項目租約正常到期

    2月27日,國泰君安東久新經濟産業園封閉式基礎設施證券投資基金舉辦2023年四季度業績說明會。

    對于出租率變動原因,東久(上海)投資管理咨詢有限公司REITs業務負責人宗家毅表示,東久REIT于2023年的前3季度,均保持了100%的出租率,也簽約了比較比較多的面積。

    第四季度,金山和常州項目在相關的租約是一個正常的到期,沒有及時進行一個租約的續簽,所以導致出租率有所變動。

    華夏幸福:公司産業發展業務2024年已簽約投資近40億元

    2月26日,華夏幸福發布消息稱,公司開年以來簽約總投資近40億元。

    據披露,2024年開年以來,華夏幸福産業發展業務迅速打開局面,成功實現多個項目簽約,簽約總投資近40億元。

    1月,安元達、沈陽衆通等4個項目實現簽約,簽約投資總額37.65億元,2月又有總投資3000萬美元的柔性顯示屏優質項目成功簽約。

    瀚溥太倉港物流園完成竣工驗收

    3月1日,瀚溥太倉港物流園順利完成竣工驗收,

    據悉,瀚溥太倉港物流園區位于太倉港經開區,毗鄰太倉港和高速路口,有利于運輸成本降低、提高物流效率。

    瀚溥太倉港物流園區擁有4座高標準倉庫,采用一層混凝土框架結構+門式剛架結構,實現了高度智能化和自動化的作業流程,提高空間組合利用效率。

    此外,瀚溥太倉港物流園的另一亮點在于其綠色建築品質和對于光伏綠能的運用,使園區實現了低碳化的運營,實現節能減排的效果。

    普洛斯中國“21GLP03”公司債3月11日本息兌付並摘牌

    3月1日,普洛斯中國控股有限公司發布公告,披露其公開發行2021年公司債券(第二期)(面向專業投資者)品種一(簡稱“21GLP03”)的2024年本息兌付及摘牌詳情。

    根據公告,本期債券将于2024年3月8日支付自2023年3月8日至2024年3月7日期間的最後一個年度利息和本金。債券發行總額為人民币17億元,票面利率為4.37%,期限為3年期。每手本期債券兌付本金為1000元,派發利息為43.70元(含稅)。

    債權登記日為2024年3月7日,本息兌付日和債券摘牌日均為2024年3月8日。

    普洛斯中國控股有限公司已與中國證券登記結算上海分公司簽訂委托代理債券兌付、兌息協議,将委托其進行債券兌付、兌息工作。公司将在本期兌付、兌息日2個交易日前将本期債券的本金及利息足額劃付至指定銀行賬戶。

    菜鳥物流與Spotter達成合作 推動海外倉建設

    2月28日,菜鳥物流科技在全球化布局上取得新進展,其與B2B跨境貿易分銷渠道商Spotter達成合作協議。

    根據協議,菜鳥将運用其領先的數字供應鍊技術,為Spotter提供智慧倉儲管理繫統,以推動其海外倉的標準化和高效化建設,進一步促進中國品牌的全球化進程。

    此前,菜鳥已經與Daraz、Flash Express等多家企業成功開展了科技合作,此次與Spotter的攜手,無疑将進一步鞏固其在全球物流科技領域的領先地位。

    億滋中國北京工廠建設智能倉儲中心 推動企業數字化轉型

    2月28日,億滋中國宣布在北京工廠建設智能倉儲中心,推動企業數字化轉型。去年12月,億滋中國北京工廠正式加入世界經濟論壇燈塔網絡,成為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第一家燈塔工廠,也是億滋中國第二家燈塔工廠。

    此消息顯示,億滋中國正在積極推動企業的數字化轉型。智能倉儲中心的建立将有助于提高物流效率,降低運營成本,提升客戶服務水平。同時,這也是億滋中國在數字化道路上的重要一步,有助于提升企業的競争力。

    億滋中國北京工廠成為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第一家燈塔工廠,這不僅是對億滋中國在制造業領域的肯定,也是對其在數字化轉型上的認可。這也預示着,未來,億滋中國将繼續加大在數字化、智能化方面的投入,以提升企業的核心競争力。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産業園區

    物流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