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指數:老年階段和未老階段並不割裂

观点网

2024-01-29 19:08

  • 觀點指數認為,從現實來看,老年階段和未老階段並不是割裂開的,在未老階段進行物質和财富儲備、健康管理,在老年階段才能更好地實現老有所養、老有所為、老有所樂。 

    觀點網訊:1月29日,在觀點指數發布的《預備于老 | 2024年1月養老服務發展報告》中,觀點指數指出,要做到真正的"預備于老",養老金融的發展也是必須的。

    觀點指數認為,從現實來看,老年階段和未老階段並不是割裂開的,在未老階段進行物質和财富儲備、健康管理,在老年階段才能更好地實現老有所養、老有所為、老有所樂。 

    近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在新聞發布會上透露,在36個城市及地區先行實施的個人養老金制度,目前運行平穩,先行工作取得積極成效。下一步将推進個人養老金制度的全面實施。 

    據媒體此前報道,個人養老金存在“開戶熱”、“繳費冷”的問題。截至去年一季度末,全國3038萬人開立個人養老金賬戶,其中只有900余萬人完成了資金儲存,實際繳費人數僅為參加人數的31.37%。 

    據觀點指數了解,開設個人養老金賬戶並進行繳費的人士中有相當部分是為了免稅額度而進行,並不是真正為了自身養老做金融準備,未來更需加強相關養老意識的普及。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康養

    養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