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指數:香港老年人北上養老促進大灣區養老行業發展

观点网

2024-01-29 19:00

  • 此前香港退休計劃協會發布的一項調查顯示,有60%受訪的65歲或以上香港人有興趣在大灣區生活。而在2019年2月出台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就有6次提及養老。

    觀點網訊:1月29日,在觀點指數發布的《預備于老 | 2024年1月養老服務發展報告》中,提及香港老人北上養老可促進大灣區養老行業發展。

    觀點指數提到,對于香港而言,老年人北上養老能有效緩解香港本地的養老壓力,香港老年人也能離開香港狹窄的養老院,在大灣區城市住上更寬敞的養老空間;對于大灣區城市而言,由于本地依然年輕化,經濟水平足夠支撐起養老資源的充足供應,再加上更為寬松的土地使用,地方政府政策的支持,亦可以促進本地養老行業的發展。

    有香港媒體在去年的報道中提到,香港特區政府有意将長者醫療券擴大至大灣區内地三甲醫院亦适用,便利居住廣東省的港人。有北上養老的香港老人則表示,希望香港醫療券适用于廣東省,並提到除了醫療福利,下一步希望将老人院宿位補貼進一步擴展到内地城市。

    此前香港退休計劃協會發布的一項調查顯示,有60%受訪的65歲或以上香港人有興趣在大灣區生活。而在2019年2月出台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就有6次提及"養老"。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

    康養

    養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