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端床上用品領軍者,夢潔入選新一批“中華老字号”!

观点网

2024-01-22 16:55

  • 近年來,夢潔積極踐行高端戰略,在産品、渠道、服務、研發等方面持續升級,不斷貼近年輕消費群體,已連續15年(2009-2023)取得高端床上用品全國銷量第一。

    近日,第三批中華老字号拟認定名單完成公示,湖南共有12個品牌入選,其中湖南夢潔家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夢潔”位列其中!

    本次中華老字号認定是根據《中華老字号示範創建管理辦法》和《商務部等5部門辦公廳(室)關于開展中華老字号示範創建工作的通知》要求,商務部、文化和旅遊部、市場監管總局、國家知識産權局、國家文物局等5部門堅持“優中選優”的工作原則,進行遴選。

    據悉,商務部對于中華老字号的新認定標準中,“創新發展能力突出”“歷史文化深厚”“經營管理規範”皆為考核項。具體内容中,除考核品牌創立時間悠久、文化傳承有力外,還要求原址保護完整、品牌建設規範等等。

    夢潔于1956年在長沙太平街32号創立,迄今已有68年歷史。近年來,夢潔積極踐行高端戰略,在産品、渠道、服務、研發等方面持續升級,不斷貼近年輕消費群體,已連續15年(2009-2023)取得高端床上用品全國銷量第一。産品方面,夢潔融合湘繡、蘇繡等非遺技藝打造“中國巨匠”床品,弘揚東方美學推出新中式繫列;渠道方面,實體門店電商平台交相輝映,線上線下深度融合加速發展;服務方面,深挖傳統婚俗文化推出“夢潔福娘”服務,引領行業推出“家居顧問”“夢潔七星洗護”“高端私享沙龍”等服務;研發方面,成立床品研究院進行工藝改進創新,引入全球先進設備實現智能化生産。2023年5月,夢潔“登峰”繫列羽絨被還作為禦寒裝備,伴随湖南登山隊登頂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

    中華老字号在漫長的歲月中經歷了洗禮和沉澱,不僅是一種商貿景觀,更是一種歷史文化現象,具有不可估量的品牌價值、經濟價值和文化價值。

    傳承中華文化、振興民族品牌。此次獲評中華老字号,夢潔也将立足底蘊、推陳出新,不斷滿足當前國民消費升級需要,充分發揮老字号的榜樣示範與引領作用,成為湖湘企業的一張閃亮金名片。

    審校:鐘凱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