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産股票融資結構分化 實際募資仍有挑戰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3-08-08 10:30

  • 盡管政策端支持力度較大,但是優質投資者難尋,資金呈現遠離地産的傾向。

    白皮書快訊:8月7-10日,由觀點機構主辦的2023博鰲房地産論壇在海南舉辦。期間,觀點指數研究院于8月8日在現場獨家發布《觀點指數·2023中國房地産行業發展白皮書》。在地産金融報告中,觀點指數認為房地産領域的股票定增不能過于樂觀。

    股權融資在國企和民企間的分化依舊顯著。此前六家獲批定增的房企中,僅福星股份和大名城為民企,募集金額分别為13.4億元和25.5億元,兩者之和勉強與國企持平(國央企中募集金額最少的為中交地産35億元)。

    盡管政策端支持力度較大,但是優質投資者難尋,資金呈現遠離地産的傾向。

    觀點指數認為,存量時代的資金流出是必然規律,歐美及日本的房地産行業在同時期也經歷同樣的問題。當前需要依靠不動産創造一片具有增長潛力的"藍海",固有思維勢必會被市場所淘汰。然而,産業正處于新舊發展模式的磨合期,投資者對房地産行業的歷史債務仍存顧慮。定增計劃能否實際募資成功是未知數,定增成功能否真的改變項目現狀同樣是未知數。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