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資産行業競争加劇 頭部企業瓜分優質資源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3-08-08 10:30

  • 從輕資産獲取上看,樣本企業中,華潤萬象生活和碧桂園文商旅簽約項目數量最多,其次是印力集團、新城控股等。

    白皮書快訊:8月8日,由觀點機構主辦的2023博鰲房地産論壇進入第二個會議日。在現場,觀點指數研究院重磅發布《觀點指數·2023中國房地産行業發展白皮書》。于商業縱覽報告中,其認為2023 上半年,輕資産依然是行業的重要趨勢,但随着入局企業的增多,行業的競争加劇。

    從輕資産獲取上看,樣本企業中,華潤萬象生活和碧桂園文商旅簽約項目數量最多,其次是印力集團、新城控股等。從中可以發現,目前市場上的優質項目資源更多是被頭部企業瓜分,這類企業掌握着更多的話語權。

    但也需要注意到,不同類型企業對于輕資産項目獲取的考量不同,項目特點也有所差異。如華潤萬象生活是以商管業務上市的頭部企業,期内獲取項目以一二線城市項目為主,其中存量改造型項目占較大的比重,這類項目能較大程度發揮出其商業運營能力。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