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化承壓 寫字樓與共享辦公迎來更多可能

观点指数研究院

2023-08-08 10:27

  • 随着辦公物業新增供應的增長,辦公空間服務商與寫字樓項目之間将迎來更多的發展可能。但同時寫字樓存量增加、競争加劇,也更加考驗企業對辦公空間項目的去化能力。

    白皮書快訊:8月7-10日,由觀點機構主辦的2023博鰲房地産論壇在海南舉辦。期間,觀點指數研究院于8月8日在現場獨家發布《觀點指數·2023中國房地産行業發展白皮書》。在辦公空間報告中,觀點指數指出随着辦公物業新增供應的增長,辦公空間服務商與寫字樓項目之間将迎來更多的發展可能。

    上半年辦公物業建設進程加快,寫字樓市場繼續迎來新增供應,推動辦公市場總存量面積的提升。一季度僅深圳空置率指標數據得到環比下滑,北京、上海及廣州受新增入市供應的影響,辦公市場空置率均出現不同程度的上升。

    辦公空間服務商進駐寫字樓項目一定程度上推動了寫字樓的去化,穩定項目出租率水平。據觀點指數了解,辦公空間服務商進駐寫字樓的案例不在少數。以創富港為例,其在北京、上海及廣州寫字樓創立的共享辦公門店數分别為17家、19家以及31家。除創富港外,寰圖、BEEPLUS、夢想加、WeWork等企業也持續在寫字樓項目發力。

    辦公空間服務商與辦公樓宇的聯繫並不僅局限于進駐改造、招商服務、物業服務等業務内容,如寰圖提供資産交易顧問服務業務,早前促成廣西南甯五象新區富雅國際商務大廈A棟完成整棟大宗資産交易。

    觀點指數認為,随着辦公物業新增供應的增長,辦公空間服務商與寫字樓項目之間将迎來更多的發展可能。但同時寫字樓存量增加、競争加劇,也更加考驗企業對辦公空間項目的去化能力。

    審校:陳朗洲



    相關話題讨論



    你可能感興趣的話題